看国内知名古镇 因水而生的繁华旧梦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2日14:30

  水是生命之源。从最早的人类起源,到现在的日常生活,水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古老的文明开始于江河流域,因江河的流经,诞生的古村古镇,总是有着让人痴迷的魅力。细数国内著名的古镇,还真有不少是沿着江河而建繁荣昌盛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便是这个道理。

  镇远:舞阳河畔的八卦城

新浪旅游配图:镇远古镇 摄影:小漂回来新浪旅游配图:镇远古镇 摄影:小漂回来

  黔东南的镇远,被誉为东方的“威尼斯”,为何,因为舞阳河蜿蜒流过。“九山抱一城,一水分府卫”是对其最好的描述。群山环抱的镇远古城,舞阳河以“S”形从城内穿过,并把城市分隔成了府城和卫城两个部分,府城—当然是政府所在地,卫城则对府城有防卫与屏障的作用。

新浪旅游配图:街景 摄影:小漂回来新浪旅游配图:街景 摄影:小漂回来

  舞阳河分为上舞阳和下舞阳两段。上舞阳开发有头峡、无路峡、老洞峡、观音峡,长约50 公里,以“太公钓鱼”石为标志;下舞阳包括施秉县境内的诸葛峡及镇远县境内的龙王峡、西峡和东峡,全长50公里,以“孔雀开屏”石为标志。

  泛着小舟,顺着舞阳河,看看河道两边的风景,古建筑,古街道,来来往往的人,千年的故事依然在延续,生活在这里似乎与时间没有关系。

新浪旅游配图:祝圣桥 摄影:小漂回来新浪旅游配图:祝圣桥 摄影:小漂回来

  城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古镇的建筑风格为青砖黛瓦、高封火墙、飞檐翘角、雕梁画栋,青石青砖泣诉着千年古镇的沧桑。

  相关阅读:

  贵州镇远:舞阳河畔的太极古城(组图)

  惊险刺激 贵州镇远漂流全攻略(组图)

  纵情宁静之城:镇远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