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贵州梯田:“秒杀镜头”的圣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4月06日13:40

  北盘江野钟梯田

  北盘江野钟梯田位于水城县野钟乡新发村,属野钟乡东南部,距野钟乡政府12公里,距六盘水市中心区90公里。村内地势北高南低,地形沟壑起伏,最高海拔达1186米,最低海拔680米,属亚热带气候。其中水田面积760亩,旱地400亩。春夏两季是拍摄梯田的最佳时节。

梯田美景梯田美景

  堂安梯田

  堂安位于黔东南的黎平,一路看见壮观的梯田层层叠叠,绿色的田埂像画框一样勾勒出梯田的轮廓,很多梯田内还有一片片的白萝卜花、油菜花,迎着初升的阳光煞是好看,一切都显得那么静谧。堂安寨子里木楼中升起了阵阵炊烟,劳作的人们走在田间小路上,擦肩而过时留给你腼腆温暖的笑脸。堂安是中国和挪威合作建立的世界上唯一一座侗族生态博物馆,和所有的博物馆不同,整个村寨和周边环境都是博物馆,真正的原生态。挪威生态博物馆首席专家约翰·杰斯特先生感叹:“堂安侗寨是人类返璞归真的范例。”

梯田因季节的变化呈现不同的色彩梯田因季节的变化呈现不同的色彩

  高要多彩梯田

  高要梯田群位于丹寨县高要村西南面321国道旁,面积千余亩,地势由高到低呈明显梯带形状,该梯田景色随季节变化而变化,不同季节有着不同的色彩。将要实施的“高要多彩梯田”农业旅游项目借助高要梯田得天独厚的优势,按不同的季节种植多种色彩的农作物,用大地艺术形式创造出全国独树一帜的“高要多彩梯田”。

  贵州,吸引我们的固然有那鬼斧神工的鼓楼、天籁般的侗族大歌、岜沙彪悍的枪手、逢亥即开堂斗牛的盛况、瑶族同胞那浪漫神秘的瑶浴以及大山深处苗、侗、壮、瑶、布依等各民族独具特色的民风、民居……然而,真正让人们魂牵梦绕的、神往无羁的,是山腰腹地如梦如幻的梯田及世代创造和传承的农耕文化。(文/王潇  图/郑恒鹏)

  相关阅读:

  贵州赤水:尚未雕琢的世外美景

  贵州镇远:舞阳河畔的太极古城(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