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黄姚古镇:梦境中的家园(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06日11:52

  黄姚古镇土特产有誉美东南亚、具有几百年历史的佐餐调味佳品———黄姚豆豉、滋补佳品———九制黄精等。黄姚豆豉在清朝被列为宫廷贡品,在民国时远销东南亚。豆豉宴,是黄姚的一大特色菜系。豆豉辣酱我买了一小瓶,超级辣,现在偶尔炒菜时放上一点儿。

黄姚的酒黄姚的酒

  工委旧址背后,是宝珠观,我们去到时,观门紧闭,唯有观前的一对斑驳石狮,在向来者诉说昔日镇上的众生万相与流光逝彩,石狮正对面就是这面照壁。

特色小店特色小店

  黄姚在抗日时期是敌后根据地,大批爱国人士从桂林来到黄姚,何香凝、欧阳予倩、高士其、千家驹等在此留下踪迹。长街小巷里随处可见名人寓所和牌匾,“可以兴”“且坐吃茶”“乔松千尺”“直道可风”等,昭示着古镇深厚的人文底蕴。戏台边上,就是中共广西工委旧址,何香凝寓就位于其中。

安静的古镇安静的古镇

  古戏台与何香凝寓馆都有拍记,片片在相册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阅。

  旅游小贴士:

  1、门票:68元。

  2、从桂林到黄姚的班车在桂林汽车总站乘坐,每天9:00和13:30,只有两班车。

  3、从桂林自驾需要一个半小时车程。

  4、古镇内外有多家旅社,客栈。建议在古镇内入住。古镇景区内有多家民居客栈,如泊客驿站,舒馨忆站,逍遥游客栈,偶然间酒吧,古崖居,古镇人家,和兴驿站,金德庄等,各具特色,可在乡游网预订。市场旅社是黄姚最高建筑,在6楼天台可以看到古镇全貌,也是早晨看日出的绝好位置。

  5、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在那里住一晚,可以慢行古镇,细细品味,幽幽感受,我想那样才可以拍出好片。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诗然

  相关阅读:

  黄姚古镇自助游攻略(组图)

  黄姚古镇:爱的救赎 留驻千年的时光

  世界第一天然盆景 广西柳州自助游攻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