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阳:神奇壮观的五彩梯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05日13:49

  哈尼族梯田位于云南省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元阳哈尼族开垦的梯田随山势地形变化,因地制宜,梯田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万亩。元阳梯田规模宏大,气势磅礴,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梯田。

七彩梯田七彩梯田

  哈尼族以数十代人毕生心力,垦殖了成千上万梯田,同时,在大山上挖筑了成百上千条水沟干渠,将沟水分渠引入田中进行灌溉,梯田中可长年饱水,保证了稻谷的发育生长和丰收。

因阳光的变化呈现不同的色彩因阳光的变化呈现不同的色彩

  元阳梯田因天气和水中植物不同而呈现出不同色彩,晴天时,梯田呈兰色:阴天时呈灰色;早晚呈金黄色:因植物不同会分别呈绿色、红色、黄色等!元阳梯田是多彩的大地艺术,而哈尼族就是真正的大地艺术家!”

人在画中行人在画中行

  早晨,当太阳驱散晨雾,层层梯田便渐渐染上金光,坐落其间的哈尼族彝族山寨,被云雾掩映得扑朔迷离,如诗如画,如梦如幻。

云雾缭绕的世界云雾缭绕的世界

  日落时,在斜阳和彩霞的映照下,连片的梯田就像是浩瀚的大海,雄伟壮丽,各种有节奏的层次和曲线,五彩斑斓的颜色搭配,常让人目瞪口呆,不知身在何处。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快乐人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