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沽湖 梦幻天堂里的女儿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泸沽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06日13:48

  “这是最漂亮的一片水,无法想象还有比这更美丽的布景”,洛克在自己的日记里这样写道,“笼罩这里的,是安静和平的奇妙,这是上帝创造的最后一块地方,平和、静穆,是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

这是最漂亮的一片水这是最漂亮的一片水

  可能很少有人知道洛克,除非你是那种骨灰扫地级别的野驴,可能也有人会在非常非常偶然的场合听说过“洛克线”,应该说,洛克是一个植物学家、探险家,擅长野外生活,足迹遍及云南山山水水各处,后来因为洛克才有了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动平线》以及电影,有了让西方乃至世界如倾倒、如此疯狂的香格里拉

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

  洛克自1922年来到云南,在云南待了27年,而在这27年里有20年都是待在泸沽湖上一个四面环水的小岛上,洛克对这个泸沽湖的小岛情感甚深,以至在他病倒弥留之际(1962年)还写信给自己一位挚友说,“与其死在夏威夷的病床上,我更愿意回到泸沽湖的鲜花丛中。”

泸沽湖泸沽湖

  其实,对于泸沽湖的神奇与美丽,已经有太多太多的大师以及太多太多的文字,甚至可能其实用文字都无法形容,所以,我也不打算得瑟了,但如果你会唱歌,站在湖边,我想泸沽湖会让你想起齐豫唱的那首“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的一颗眼泪……”

泸沽湖泸沽湖

  坐在这里时我整三十岁,三十而立却又没立的尴尬年龄总让人有太多感慨,从成都到西昌,从西昌到里格,当乘坐的车一圈又一圈地在盘山公路上缠绕,翻越一个又一个山头,晕头转向,我忍不住问自己,为什么要把太多的青春年华浪费在如果巅坡的路上,当然,现在的我早己青春不在。

  图文来源:展辰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泸沽湖 Lugu Lake

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面积约48.45km2。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人。摩梭人至今仍然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