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泸沽湖 梦幻天堂里的女儿国(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06日13:48
泸沽湖泸沽湖

  而当一眼看到那一片广袤的幽蓝静静地躺在连绵群山之间、正在那宽广到没有尽头的纯净天空下悠然释放着生命的安详时,我似乎明白了,神马尼玛的走婚,神马尼玛的摩梭族,神马尼玛的系母社会,神马尼玛的杨二,我所向往的只是这个被称作梦幻天堂的地方,没有传说,也不需要传说。

泸沽湖泸沽湖

  詹姆斯希尔顿在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里这样写道,“这里从未被污染,仍然保持着天堂般的纯洁与爱,在这个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有一个隐匿雪山深处的香格里拉……”当然,可能文字的东西会言过其实,但我想,真实可能会远比文字更……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比较合适。

格桑花格桑花

  这就是洛克“死都想回到的泸沽湖边的鲜花丛中”,格桑花,美丽,清宁,随风舞动,让人窒息。

泸沽湖泸沽湖

  远眺群山,层层叠翠,阳光下,连接着那片无限舒展的蔚蓝,那不岛不知是否就是洛克幽居近20年的处所,一叶小舟在无限舒展的蔚蓝间浮荡,赶紧取下镜头盖,端起相机,最长焦,想留住那一道被轻舟划过的蔚蓝。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