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寻找不一样的色彩之旅(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9日14:39

  水墨中的点点绿——元阳梯田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省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元阳哈尼族开垦的梯田随山势地形变化,因地制宜,坡缓地大则开垦大田,坡陡地小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开田,因而梯田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万亩。

一幅水墨梯田画一幅水墨梯田画

  雨迷蒙的元阳,是最美的,那是一幅在不停舒卷着的画面,美丽得甚至有些不真实。这种情境,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多依树的日出是最美的,就算是不能看到日出,稍微早起床一点,在清晨时分出来走走,也是绝好的体验。好像我们看到的有关元阳的照片中,最多的就是多依树,那种像版画一样的画面,绚丽非常。

无论是有阳光还是没有,这里的风景都不会让人失望无论是有阳光还是没有,这里的风景都不会让人失望

  在清晨看日出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留意梯田中水的颜色,移步换景,瞬息万变,那种视觉的冲击让人应接不暇。 坝达的日落也是如此,让你发呆的不是日落之中的夕阳,也是夕照下的梯田,长达三千多级的梯田的颜色不断变化,让你犹如置身于魔幻境界,那种壮阔,无边无际。

云雾缭绕的梯田,恍如仙境云雾缭绕的梯田,恍如仙境

  此时元阳梯田,应当是农民忙着翻耕,播种的季节,片片梯田盛满清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或者云雾的遮盖下,景色犹如山水画般,时而朦胧,时而清晰。

  拍摄梯田的地点:

  元阳梯田多数都在元阳至绿春公路两旁。元阳老县城往绿春方向5公里就是土锅寨梯田,在公路的左边,早晨拍最好;由土锅寨前行11公里到猛品梯田,在公路右侧,下午、黄昏拍效果最好。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默墨

  相关阅读:

  色诱红土地 云南东川绝美行摄攻略(组图)

  油菜花开 云南罗平收获金色的春天(图)

  云南元阳梯田:天堂里的时光天梯(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