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 云南罗平收获金色的春天(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平县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1年03月09日11:30
梯田油菜花风景如画梯田油菜花风景如画

  春风吹过,油菜花开。全国最大的油菜生产基地罗平,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花季——20万亩油菜花在坝子竞相怒放,汇成春潮汹涌的金色海洋,也拉开“罗平油菜花旅游节”的大幕。

油菜花开时罗平坝子春潮涌动油菜花开时罗平坝子春潮涌动

  罗平位于滇、黔、桂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的美誉,得山川湖泊之灵气,除了有喀斯特地貌奇观金鸡孤峰群、世界最大瀑布群落九龙瀑布群、鲁布革峡谷、神秘的地下电站及多姿多彩的多依河和气势磅礴的十万大山等外,最著名的是世界最大的自然花园——油菜花田。罗平是全国油菜花开最早的地区,每年二月过后,从金鸡岭多依河岸,一片片油菜花就相继开放了,成千上万游人从四面八方赶来,观赏、参与这滇东高原的一大美景和花事。

登上金鸡峰是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登上金鸡峰是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

  罗平观菜花,几个点必去;一是县城东北方向的金鸡峰。登上金鸡峰,是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稍远处有孤峰拔起,很壮阔。花海中停泊着一叶叶“小舟”,原来这是蜂箱,于是,蜜蜂飞舞,穿梭于花浪之间。二是金鸡峰下的牛街乡,全是梯田,梯田上有的种油菜,有的种小麦、蔬菜等,各种色块交织,如油画般斑斓。三是由县城往东南,沿大水井去多依河途中,这里地形起伏大,花田随地形种植,富于变化,相当好看。多依河全长12公里,河水清澈碧绿,时有竹筏出没其中;河道上分布着大小50余个钙化瀑布浅滩、十弯九跌,两岸均有油菜花。四是散落在九龙瀑布群的油菜花,与瀑布相映。

山峰下的油菜下,油画一般美丽山峰下的油菜下,油画一般美丽

  罗平境内居住着布依、彝、回、苗等少数民族,民族风情浓郁,如果你正巧赶上农历“二月二”在罗平,建议去九龙瀑布群赴布依族的“对歌会”,届时,不但罗平的布依族男女青年聚集在这里,还有从贵州等地赶来的布依族青年,场面热烈。

  【旅游提示】

  交通:飞机到昆明,昆明有开往罗平的旅游专列,行程约4小时。罗平县城交通方便,租车可以砍价,如果不知道在哪搭车,给的士司机5元钱,叫他搭你到车站就是。 

  住宿:罗平县有多家宾馆、招待所,价格不等,但油菜花节期间住宿比较紧张。

  美食:油菜花盛开的时节,可吃到凉拌嫩油菜芽、清炒鲜油菜花,另有花米饭、酸笋鱼、棕粑、马脚杆,都是当地特色。

  特产:油菜花蜜、烤烟、生姜、鸡枞、竹笋、杜仲茶、菜油、老厂酒等。

  最佳观赏:2月下旬至3月。

  民族节庆:“三月三”泼水节,节日期间,家家杀猪宰羊,男女老幼盛装聚集河边路旁,打水枪、赛竹筏、玩水车、对山歌、泼圣水、尝花饭,所有布依村寨均成了欢乐的海洋。 (以上车次、票价,仅供参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罗平县

罗平位于云南省东部,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地处东经103°57′~104°43′、北纬24°31′~25°25′之间。东沿黄泥河与贵州省兴义市接壤,南与广西西林县隔南盘江相望,西南邻师宗县,西至北界分别与陆良、麒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