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畅享自然 国内最适合骑行的线路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2日16:44

  【川藏线 世界最危险的公路和最美丽的风景】

  >>成都——拉萨

新浪旅游配图:理塘 图片来源:环球游报新浪旅游配图:理塘 图片来源:环球游报

  线路:成都市→雅安市→康定县→雅江县→理塘县→巴塘县→芒康县→左贡县→八宿县→波密县→林芝县→工布江达县→墨竹工卡县→拉萨市(全程约2200公里)

  特点:川藏线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也是进藏路线中风景最秀美的一段。川藏南线沿途经过康定、号称 “塞外屏障”的折多山、有“摄影家的天堂”之称的新都桥、“世界高城”理塘、雅鲁藏布江支流主要源头然乌湖、著名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有 “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地区、由 “神女的泪”汇聚而成的尼洋河等。

  最佳骑行时间:5月-6月,9月-10月(暮春和早秋时节)

  所需天数:25-30天。

  骑行准备:在出发前,可以进行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包括长距离骑行,条件允许一定要训练爬坡,甚至连续数日骑行,并且在外住宿。如果没有这些经历,断难想象翻越某些海拔提升2000米的垭口,需要连续骑行几十公里的上坡路是什么滋味。除了体能,要对自己的自行车有一定了解,如果是新车,最好先磨合一段时间再上路。从康定到八一这段路很难找到真正会修车的师傅,最好提前掌握补胎等简单的修车技术,并带上必备的修车工具。当然,巧克力、能量棒、花生之类补充体力的食品也最好带上一些。

  相关阅读:骑行川藏线的十九条金玉良言(图)

  海南 一路骑行到天涯海角

  >>海南环岛东线、中线骑行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三亚湾 摄影:老湖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三亚湾 摄影:老湖

  线路:海口市→灵山镇→三江镇→文昌市→东郊镇椰林风景区→博鳌镇→兴隆热带植物园→三亚市→五指山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口市(全程约650公里)

  海南无疑是个不可多得的骑行圣地:海风、沙滩、椰林,如诗如画的海岛风景,加上强难度适中的线路,让越来越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奔向天涯海角。

  线路特点:东线包括223国道和201省道,这段路海拔基本在10米左右,路况良好,没什么坡,在这里骑行简直是一种享受。中线以224国道为主线,途经五指山,不过海拔也就500米左右,没什么大坡。

  最佳骑行时间:11月-次年5月,

  海南岛平均气温27℃,雨量小,适合骑行。不提倡夏天高温暴晒、秋季台风阴雨时骑行此线路。骑行用时8~10天。

  骑行准备:海南为热带雨林气候,须准备防暑、防晒、防雨、防蚊虫叮咬用品。

  相关阅读:海南岛环岛骑行攻略(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