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行川藏线的十九条金玉良言(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3:17  红网

  

骑行川藏线的十九条金玉良言(图)
去西藏是很多人的梦想

  第一:它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孤僻荒凉到处都是无人区野兽飞禽之类,要去者首先要在网上或书店找一份详尽的川藏两省地图,研究一下路线和海拔。成都市神出鬼没车行的网站上有一份现成的海拔图,很使用,我们一路就用的这个,建议大家准备一份。通过地图你大概可以看到,从成都出发啊,一路到拉萨,南线还是北线,每相隔不到100公里就一定有县城村镇之类可供休息的地方,即使在大山里面,也有护养公路的道班及兵站。所以你完全放心这一路的食宿!

  第二:说到食宿了,大家可能担心进入了藏区之后能不能适应藏餐。呵呵,更不用担心啊,这一路上到处都是四川人开的川菜馆,价格随着当地的物价水平决定。并且有的地方还可以吃到便宜的特色食品,所以你完全不必出发时带着大包小包的粮食。还有个别特喜欢和可乐的朋友,不必象我一样在去拉萨前把可乐戒掉,这一路从成都到拉萨,有人烟处就有商店,有店必卖可乐,一般都是百事!嘿嘿,骑车的人也不是苦行僧啊,你就偷偷笑吧!

  第三:物价

  从康定开始,你就知道一个道理,在中国并不是北京上海那样的大城市才有高的吓人的物价!藏区有很多地方因为周围只有山和气候原因,什么都不产。经过长途运输过来的瓜果蔬菜理所当然的价格高高在上了,嫌贵你就少吃点啊,反正你骑车干的是体力活。自己看着办!

  第四:和藏区人民关系的处理方面

  藏区人民是分地区的,有人这样说,从拉萨到四川的藏民是文明-半文明-半野蛮-野蛮-半野蛮-半文明-文明,这样一个循环规律的。其实大人们都不会主动找你麻烦的,可怕的是那些小孩!尤其是从芒康到左贡这段路程,下脚巴山的时候有几个小村庄,孩子都成群的在路上拦人。我被几个小孩用棍子插到车轮里,不过还好没出什么事,也不敢停!还有的驴友被小孩拿镰刀把冲锋衣勾了下来,明晃晃的镰刀看的我脖子都凉了!然后呢,最好自己备一些小食品啊糖果文具之类的东西,实在逃不过就拿出来分一点给他们,一般不会伤害你的!

  多喊几句“扎西德勒”,不会吃亏的。

  第五:打劫的!

  都说过了康定的折多山上有打劫的,我们因为人多可能没注意。但之前一天的一队三四个人被真实的劫了,所以大家还是结队一起上山的好!另外就是海子山,从理塘到巴塘的中间一座山,我们是13个人一起上去的,就那样还碰到两个骑摩托的强盗,我们友好的向他们说扎西德勒,他们却恶狠狠的问我们到哪里,一共几个人。腰里别着一尺多长的藏刀!最后还是我们人多吓跑了他们。驴友们,长途旅行拼的不只是体力智力,团队协作精神尤为重要。关键的时刻伸手拉一把自己的队友,稍等一下落后的人,你会受益终身的!

  旅游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第六:以前攻略上有误的地方

  一个是119道班,是在从高城理塘出来爬N座山精疲力尽之后赶到的一处栖身之地,在以往的任何攻略里都十分敬重那位道班的阿姨。但现在她开始收费了,并还不便宜,每人20!还无论当晚住多少人,一律两个菜,一荤一素,第二天的早餐是素面条,十几个人挤在什么都没有的空屋子里。20元的待遇啊!她可以收费,建议价10元。看看人家通麦的驴友之家,住宿免费,只要在那吃饭就行。

  另一个是义墩兵站,还人民解放军呢,我们到那的时候下的大雨,叫了有40分钟才出来一个懒洋洋的兵,什么不说先讲价钱。每人30什么都不管!我们在雨里还了半天价,最后一伙人气愤的离开了。那一天我们骑了170公里,是单日骑行最高记录,受伤了三个人,过隧道的时候。

  另外就是一个很受人关注的行进里程问题。老的攻略可能也是参考的更老的攻略,所以川藏线这几年新的道路维修改道等情况有的就没及时更新。如果严格的看着自己的码表,参照攻略的里程数一公里一公里的行进,就有点过于呆板了。本人暂没有准确的里程数记载,只是提醒大家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骑行 川藏 贴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