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哈尔滨最美的俄罗斯风情庄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29日15:08

  冰雪覆盖的阿什河畔,玫瑰色的落日,给伏尔加庄园中的冰雕披上了一层金色,最后一缕余晖落在羞涩的“少女”身上,这里的夜晚静悄悄,但很快沉睡中的星星便被“米尼阿久尔”餐厅中飘出的欢快夜曲唤醒了。

伏尔加庄园伏尔加庄园

  来到哈尔滨的第二天,我们在阿什河畔的“伏尔加庄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俄罗斯之夜”。这座距离哈尔滨八十公里处的一座俄式度假村,因为将内河与阿什河连通了,也算作湿地的一部分。听说度假村复制了大批经典的俄式著名建筑,傍晚,猫猫放下行李,便拿着相机独自在园中溜达。

圣o尼古拉艺术馆圣.尼古拉艺术馆

  冬日里的伏尔加庄园,银装素裹,平时清幽的河水已经成为了一处冰雪游乐场,一列列雪橇在冰面上滑过,想起了“冰雪遮盖着伏尔加河,冰河上跑着三套车”这首老歌。一眼看见了湖中小岛上雾凇冰挂下妙龄少女的雕像,如诗如画,天色渐暗,冰上游玩的人们都回去了,四周逐渐安静下来,不知不觉走到了圣.尼古拉教堂前,这座原本哈尔滨的地标建筑,如今在这里被一比一地复原了,并命名为“圣.尼古拉艺术馆”。

教堂内的祈祷教堂内的祈祷

  1900年修建的圣.尼古拉教堂被誉为“远东第一东正教堂”,当年这座经典俄式艺术风格建筑的消失,让很多建筑艺术家感到遗憾,眼前的虽然是原型复建,但会一样吗?我带着疑问推开了大门,正好有工作人员在里面,听她讲教堂的复建是由俄罗斯历史建筑保护协会主席、俄罗斯功勋设计师、哈巴罗夫斯克工业大学建筑学博士克拉金博士主持设计,克拉金博士曾参与过多个俄罗斯历史建筑的修复工作。

    文章来源:阿兹猫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