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节:冰火美人点燃的盛会(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7:04

  这里的冬天未曾寂寞,因为这有冰雪的联袂演出;这里的低温未曾张扬,因为这有狂烈的热血流淌。哈尔滨冰雪节——冰火点燃的盛会,来吧,朋友!热情的歌声亮出来,狂放的舞步踏起来,用你的热情燃烧这座冰城。

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冰雪节,寒冬腊月中一道诱人的风景、一抹亮丽的色彩。零下几十度的恶劣气温非但没有制服这个桀骜不驯的城市,反而铸就了她的传奇。冰雪节从每年的1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次年2月。冒着酷寒,人们慕名而来,只为分享那冰雪雕刻的美好时光,只为触摸那冰火交融的五彩生活。哈尔滨,冰的世界、雪的天堂,千万里,我追寻着你,我们来啦。

  凝固的旋律——雪雕、冰花、冰盆景

  哈尔滨其实是幸福的,大自然把她最天真、最浪漫的天使——雪天使馈赠给了哈尔滨。这个城市的人们也极其聪慧,用自己的匠心独运让这座城市发出了震撼全球的溢彩流光。若远方的你有疑义,不妨停下下匆忙的脚步,去太阳岛看看,看看那一件件、一座座用雪雕刻出来的惟妙惟肖、精美绝伦的雪雕作品是如何震撼你的心灵。

雪博会雪博会

  雪雕  将雪制成雪坯后,经能工巧匠雕琢而就的高雅艺术。每年元月,一年一度的雪雕博览会在太阳岛公园举行。来自中外的艺术家们,用火热的激情、巧妙的构思、精湛的技术,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创造出一场视觉上的饕餮大餐。各种透雕、浮雕、圆雕等雪雕艺术品不禁让游人大快朵颐,拍案叫绝。哈尔滨雪雕既有气壮山河之作,又有玲珑剔透之品, 触摸着那一件件用冬雪雕刻而成的栩栩如生的作品,你还会觉得那是冰冷的吗?

  冰花  又称冰冻花,是将鲜花、翠竹、水果、游鱼、螃蟹等分别冻在一定体积、不同形状的冰块中的冰雪艺术品。冰花似乎也有妙手回春的功力。它能使娇艳的花卉宛然若生,让僵死的鱼儿形同慢游,为单调而又缺乏生机的寒冬带来丝丝春意。

精美雪雕 西部情精美雪雕 西部情

  冰盆景  冰盆景是仿照盆景艺术用冰堆砌、安插、雕刻而成的。大多以树桩、山石、花卉、古灯、古建筑或人物为题材,但主要造型是树桩盆景和山石盆景。冰盆景是壮丽河山的缩影,它体量小,占地小,适于冰灯会的点缀,与高大的冰建筑形成鲜明的对比。有限的空间却创造出无限的情趣,用巧夺天工的字眼来形容最是恰当。

  无论是雪雕、冰花还是冰盆景,这都是凝固了的优美旋律。沉浸在这美妙的旋律中,不知不觉已是梦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