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观日出 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28日10:29
庐山雪景庐山雪景

  庐山:观日出 赏云海

  冬季,正是庐山观日出、赏云海的最佳时节,趁着庐山免票的优惠,元旦安排2日游庐山,绝对超值!

  庐山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庐山观日处位于庐山东谷含鄱峰中段含鄱口,含鄱亭是最佳地点。清晨,鄱阳湖上晨光熹微,水天一色,一轮红日射湖而出,金光万道,霎时湖天尽赤,眼前成了一幅灿烂绚丽的画卷。

  除了含鄱口外,五老峰也是赏日出的好去处。踩着晨曦登到最高处,可见朝霞喷彩,落日熔金,色彩缤纷。有时山上天风作起,白云四合,身埋雾中,霎时,那蓝天、澄湖、远树、遥山统统藏在云雾里;当云消雾散,头顶露出蓝天,蓝空下鄱阳湖好像一面巨大明镜,把扬帆的船映照得特别清晰。

庐山雾凇庐山雾凇

  冬天的庐山,历来是赏雪胜地。本月月初,庐山迎来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雪后的庐山结满了雾凇,晶莹剔透,仿佛一个童话世界。

  冬天的庐山雾凇是庐山一绝。庐山雾浓且湿度大,雾气在树枝上凝为千姿百态的冰花。庐山耸立在江西北部的鄱阳平原上,北面是长江,长江像一条银色的带子飘在庐山身旁,烟波浩渺的鄱阳湖把庐山环抱起来,使庐山形成了四面环水的态势。冬日的庐山,时云时雾,云雾相连,使人仿佛置身仙境,难怪“不识庐山真面目”了。

  住宿:牯岭是庐山吃、住中心地带,也是游玩的起点。牯岭住宿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掩映于山林中价格不菲的历史名人别墅。其次,宾馆、酒店、招待所、农家旅社也都应有尽有。

  文/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黄笑群

  图/资料图片

  相关阅读:

  浪漫推荐:国内十大观日出日落佳地(组图)

  珠峰日出:世界最高峰的朝霞(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