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什伦布寺:活佛最多的后藏圣地(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8日11:01
虔诚的母子虔诚的母子

  其实五百年来,扎什伦布寺一直都是如此安静的存在着,等待着这样一对对虔诚的母子一次次的光临。相信多年以后,这位还需要妈妈背的男孩也会带着他的后代年如一年,日复一日地来到这吉祥的须弥山。当然,也许那时还在扎什伦布寺的还有它的后代。

扎什伦布寺扎什伦布寺

  五百年来,扎什伦布寺能逐渐发展成为一座佛教圣地,除了它是班禅大师的驻锡之所外,还与它完备的学经制度和良好的学经氛围有关。

殿堂前凌乱放置的鞋袜殿堂前凌乱放置的鞋袜

  随着一声号角的吹响,僧人们一天的早课开始了。殿堂前凌乱放置的鞋袜似乎在告诉人们学经者们的脚步是何等的匆忙。能够扎什伦布寺内听上一堂僧人们的早课,觉得是一件三生有幸的事情。

扎什伦布寺扎什伦布寺

  虽然殿内是禁止拍照的,但是整个早课诵经的过程是对游人开放的。行走在满是诵经声的大殿内,穿梭在高声诵读的喇嘛间,这样震撼的感受我难以用文字描述;昏暗的殿宇将僧人们的身影笼罩,而明亮的烛火却照亮了一张张虔诚而专注的面庞。在高大而华贵的佛像下,在永不熄灭的酥油灯前,这群年轻僧人们都在梦想着成为那无所不知的大格西,都梦想着成为万人敬仰的自然活佛。在藏地,大格西是佛教中的最高学位;而自然活佛更是除了班禅以外,全藏威望地位最高的活佛。与转世活佛不同,自然活佛完全是依靠自身修行而成,学识异常渊博,据说自上一任自然活佛之后事隔300多年才产生了如今的这位,目前已经八十多岁了,而他就在扎什伦布寺。11世班禅、自然活佛、再加上恰札、罗青、丁杰、必隆、热珠等不同等级的活佛数十人,扎什伦布寺也就成为了全藏活佛最多的寺庙。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