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光不曾遗漏 坐火车出发让旅行更丰富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11月21日11:24

  旅游并不仅仅是为了直达目的地,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而火车游就是让旅游的心情可以慢下来的交通工具。如今,连一向以极速为标榜的动车都减速了,也许正是证明,在这个令人容易烦躁的时代里,有时候,减速同样能够迎合人们的要求。

  正值深秋,是旅游的淡季,也是坐火车出游的最佳季节。坐上火车去旅游,看窗前的土地慢慢由南粤的绿色,变成西北的黄土,或者,看窗外的风光从江南的水乡,转到东北的雪乡,这种地域上的变迁,也许比之飞行,更有旅行的味道。

坐火车出发坐火车出发

  业界扫描

  深圳火车游市场暂时较冷

  这个季节如果在国内许多景区,是老人火车团出游的高峰,但是深圳例外。

  记者从深圳各大旅行社了解后发现,深圳的火车游一直热不起来,业内人士分析跟城市文化和消费人群有关。

  深圳宝中旅游总经理助理表示,这个火车出行跟深圳城市人群结构有关,火车与飞机的价格差价不大,坐火车花的时间较多,深圳以年轻人为主,老人客户群体少,深圳人出行都讲究效率,不像老年人出行可以不着急。

  也正因为此,深圳各大旅行社推出的线路,大多以飞机团为主,火车团还是少数。有资深导游提到,深圳始发的火车旅游线路少,常常要取道广州,很不方便,其次旅行社团购火车票不但没有折扣,反而还要加手续费,旅行社没有利润,推广力度也不大。

火车出游火车出游

  国旅新景界导游陈泽林说,火车出行的时候,火车上洗漱不方便,加上洗手间稍微脏一些,卫生没什么保证,碰上出行旺季,车厢拥挤,就更麻烦了。这也影响游客的热情。

  深圳一位资深旅游媒体人郝女士表示,在城市里长大的人喜欢火车游,但是乡村里长大的反而喜欢飞机游,这是文化的习惯和差异。所以体现在深圳的旅游文化的差异上,乡村里长大的人小的时候在山里看的就是火车,进城挤火车,当然没有把火车作为旅游产品了。反而是城市里的孩子看见火车很开心,看见乡村很新鲜,看见羊群也会大惊小怪,新鲜感就会产生联想,也就会有幸福感。

  目前在深圳,走火车线的多为学生团,深圳的广铁青每年的暑假会推面向中学生的火车团,跨越几个省市的火车线。有业内人士称,事实上,乘坐火车也可以带来很多独特的出行经验,随着铁道设施的改善,会有越来越多游客喜欢火车旅游……

火车旅游火车旅游

  火车游热线

  跟着火车走,慢游的过程也很精彩

  虽然目前深圳的火车线并不多,但并不缺少值得推荐的旅游产品。乘坐火车去旅行,一方面交通上相当便利,而如果距离不算太远的地方,坐火车的时间也并不比飞机耗时,而却可以看到飞机上不一定有的风光。再加上,现在乘坐火车旅游,还可以增加动车或其他更为舒适的选择。无论是坐火车出游,或者是在旅行的过程中增加火车的因素,都值得向读者推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