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游:缘起爱情 跑轨道朝拜青藏川天路(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0月18日15:05
雪山垭口,经幡鲜艳夺目。雪山垭口,经幡鲜艳夺目。

  D4:“天路”进藏

  靓点:守望纯净的可可西里

  23小时缺氧的硬座旅行后,沿途经过可可西里看见几头藏野驴、大鸟什么的都懒得起来大呼小叫,除了因为缺氧,还由于在青海湖三天,已经将精华看尽。但是,入秋后可可西里一片银装素裹的萧瑟景象,还是让人十分震撼。三笑觉得,这是可可西里为世人呈现的最纯净的时刻,在这样的一片天地间,所有的生灵都应该得到守护。

  D5~D6:圣城拉萨

  靓点:虔诚的藏民

  拉萨,心目中永远的圣城。天是永恒的蓝色,云是随手可摘,藏民穿街过市,商店门牌上藏文与汉文交相辉映,好一番异域风情。拉萨的行程相对比较宽松,三笑一行游走街头,最大的感受是一种虔诚的感觉。“藏民的虔诚,让我觉得惭愧,也让我觉得感动。”三笑分享了他沿路中听说的,关于藏民磕长头和朝拜圣城的故事。“他们倾家荡产,不辞劳苦,从各地的藏区一路磕长头来到大昭寺。”

  D7~D8:林芝、波密、鲁朗

  靓点:初雪覆盖的山麓

雪山美景。雪山美景。

  鲁朗,以大量低海拔浩瀚的林海著称。波密,藏语中拥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让人不想家的地方”。三笑觉得,两个地方其实很像,翻过色季拉山口后,便一路都是这种景色:晨雾还没有散去,下了一整夜的雪将本来葱郁的山林一下子染白了。初雪如藏毯似的,踩上去松软如棉,一米阳光穿越层层迷雾,弱弱地洒在初雪上,还没来得及退场的霜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不正是圣诞老人故事里面的场景嘛?

  同行的藏族司机益西师傅是典型的康巴汉子,粗犷而不失浪漫。三笑说,就连益西师傅,也感叹他们的幸运。如果是平时,3000米的海拔不可能有雪。“师傅说,是神山圣湖感动天雪,让我们所到之处都有初雪陪伴,雪山便一直没有离我们很远。”海拔一直下降,当到达2300米海拔的时候,迷雾消失了,淙淙的帕隆藏布江在身边流过,两边是绝壁,俨然到达了谷底,漫山的鲁朗林海这才露出真容。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