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长白山 探秘奇异的火山峡谷(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7日14:47
“大峡谷”的发现很偶然“大峡谷”的发现很偶然
大峡谷的美景大峡谷的美景

  大峡谷长七十余公里,垂直深度达160米,这样大面积的火山熔岩林不仅在国内是首次发现,就是在世界上也属罕见,由于火山多次喷发,在风作用下火山灰和火山沸石,飘向北坡中国境内,一些大量堆积火山沸石和火山喷发物质的地带,经过雨水冲击和风化作用形成多处峡谷,这些突变地形使溪流汇成瀑布,深谷中森林密布,则是火山巨大的山体,在地球重力均衡作用下在山体四周山麓地带形成下陷盆地和下陷地带,形成的地下森林。

树大招风树大招风
峡谷美景峡谷美景

  沿途一路看过去,峡谷中高达几十米的溶岩椎体如刀劈斧削一般,千姿百态,庞然纤秀,有的独立成形,有的群体联袂,尤其是一座形似骆驼的山峰,栩栩如生。这些熔岩林既像石又像土,看似坚硬,用手一掰就能拿下一块,而看似松软,但又经数百年风吹雨淋而屹立如磐,年复一年的大雨冲刷和自然风化,熔岩林的面貌也在不断改变着,也许过一段时间来看,每个“雕塑”或多或少都会发生些变化,大自然也在努力“工作”呢!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