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长白山 探秘奇异的火山峡谷(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7日14:47
大峡谷大峡谷
峡谷峡谷

  朝下望去,两侧绝壁陡立,形成了七八十度的坡谷,沟沿儿以下透出大山的肌肤,上边是赭红色或褐色的火山灰形成的陡坡,下面的则是灰色、青色的火山熔岩形成的峰林,连绵不断,参岔错落,而不见阳光的谷底涌动着一条溪流,在阳光映照闪着白光,时隐时现,哗哗水声不绝于耳。

深山峡谷中的秋意深山峡谷中的秋意
深山峡谷中的秋意深山峡谷中的秋意

  “大峡谷”的发现很偶然,1987年7月,长白山遭受了一次大风的袭击,大自然突变脸色,在喑恶叱喀之中向长白山发难。三天三夜的狂风,伴随着雷电,掀翻房屋,折断树木,破坏水道,飞沙走石。在这次风灾中,几千公顷的大森林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损坏林木涉及到七个林业局,大风过后,为了调查清楚林木的受损情况,一支长白山森林考察小组进入了深山。就是这支小分队,在进行森林考察的同时,竟意外地发现了这条鲜为人知的大峡谷,也是后来被称为“长白山大峡谷”或“锦江大峡谷”的长白山又一新景观。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