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技巧:教您如何拍下最美的秋天红叶(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2日15:51
拍摄红叶拍摄红叶

  拍摄红叶的时候,如果曝光过渡,就会出现饱和度降低、阶调层次欠缺的现象。一般顺光情况下,并不需要特别的曝光补偿,但是逆光的时候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曝光补偿。尤其是从红叶的树干下仰拍的时候,画面中心部位的亮度直接影响曝光,需要特别注意。一般可以采用手动曝光模式,而不依靠相机的自动模式。使用手动模式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比较方便地调整构图。

红叶红叶

  拍摄红叶远景场面的时候,一般需要较大的景深,但是切忌光圈收缩过小。如果过度收缩光圈,就会出现光衍射现象,降低画面质量,必须注意景深控制。使用景深较小的望远镜头或微距镜头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红叶红叶

  使用胶片相机拍摄的时候,摄影往往会根据不同型号胶卷的特性,有针对性地选择胶卷,以使色彩、反差等符合创作意图。数码相机通过图像处理,可以很方便地按照创作意图进行调整。通过色阶和色彩饱和度的调整就可以获得比较满意的作品。后期调整是数码摄影创作的一个环节,所以应该积极面对图像的处理,就像选择胶片一样对待图像的处理。

  图文来源:小小白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旅行摄影小技巧:教您如何拍下最心动的照片

  红叶快疯狂 细数北京五大最佳赏红地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