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技巧:教您如何拍下最美的秋天红叶(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2日15:51
妥善处理天空的表现妥善处理天空的表现

  妥善处理天空的表现

  秋季天空清澄透彻,即使有云,也多是高空出现的卷云和层积云,所以人们才有了对秋天的特定感受,“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等词语就是这种感受的概括。拍摄红叶的时候,把明显具有秋季特征的天空也融进画面,可以创作出独特秋天风情的风光作品。

  恰当的天空表现,可以积极地衬托红叶主题。比如晴朗的蓝天与红叶的反差强烈,可以使红叶看上去更加艳丽,是拍摄红叶时经常选择的天空背景。画面中蓝天所占的比例,往往决定着作品的成败。

摄影技巧摄影技巧

  晴朗的秋日里,红叶和天空都呈现出极佳的色彩,两者相得益彰,固然可以获得色彩鲜明的作品。如果巧妙地选择秋天特点明显的高空卷云或层积云,则可以拍摄出感情色彩浓烈的红叶作品。

数码摄影注意要点数码摄影注意要点

  数码摄影注意要点

  由于数码摄影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后期调整,所以在拍摄过程中的曝光控制就容易处理得比较随意。事实上,只有曝光准确的图像,后期处理才能获得比较理想的效果,如果曝光控制过于宽泛,尤其是曝光过度比较严重的话,后期处理技巧无论如何出色,也很难补救。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