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红叶谷:约会红叶 感受秋天童话(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10月11日11:24
宁静的蛟河红叶谷,两人即是世界宁静的蛟河红叶谷,两人即是世界

  秋色尽享

  路遇游人,发现来此观光游览的人群中,老人和情侣居多。我满腹疑惑地询访了一位已近耄耋之年却不辞辛苦、翻山跃谷来此赏景的老人,她说:“这里的红叶如同傍晚的夕阳,又如我们老年人,已近暮年却充满活力。看到这红叶,我们就看到了生命的旺盛,看到了人生的精彩。”

  是啊,人活着就要有希望,就要活出精彩来。年轻的情侣们想必也是想借这火红的叶子,表达他们如红叶般赤诚的心,和对伴侣不竭的爱恋吧。

  红叶给人以热情,它不仅造就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也激起人与人的融合之情。

  边走边拍中,巧遇从新加坡飞来抓拍红叶的摄影同行。他是携太太及小儿利用公司假期赶来的,一家人连拍带游,寓乐于游,既完成了摄影作品,又玩出了好心情。我们漫步在红叶林中,像是久别的朋友,从相互问候,到拍摄的线路、使用的镜头和最新数码产品,以红叶为媒,进行了一次心灵的交流。

徜徉红叶林,意境多美徜徉红叶林,意境多美

  游走在红叶中拍摄,不时看到些许红叶悄然飘落。因它只有半个月的生命期,且年逢一度。望着眼前这如此短暂易逝的美景,我的内心深处不禁产生难以名状的失落。

  其实,红叶已完成了她的使命,她选择了像流星一样,在最美的时刻陨落,用她动人的身躯将天空装扮一新,用红色尽染天地,留下最美的记忆,以此来回报日夜滋养她的大地。

  放眼铺满落叶的山谷,几株翠绿的小苗正偷偷地钻出地面,我的心终于释怀———我们无法阻止季节的轮回,那么也就不再怕看到落叶。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