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探秘万里行 大北线自驾游全攻略(9)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08日14:41

  第19天(6.29)班戈—100km—青龙—40km—纳木措(140km ),住纳木措

  景点:⑴巴木措;

  ⑵扎西岛,扎西多寺;

夕阳下,美丽的圣湖纳木措夕阳下,美丽的圣湖纳木措
夕阳下,美丽的圣湖纳木措夕阳下,美丽的圣湖纳木措

  ⑶纳木措,住湖边看日落;

  第20天(6.30):纳木措——当雄——拉萨(260km)

圣湖纳木措圣湖纳木措
无论是在日出还是白日,圣湖纳木措都是如此美丽无论是在日出还是白日,圣湖纳木措都是如此美丽

  景点:⑴纳木措日出;

  ⑵那根山口,看纳木措全景;

  ⑶念青唐古拉山口;

  ⑷羊八井

  再介绍一下我20天同行的其他伙伴吧:

  两位藏人司机:久阿和洛桑,这两个师傅,一个是有10多年包车经验的老油条,一个是第一次跑大北线的新手。

  三位来自北京的北漂女孩:林夕、皮皮和朱朱(如果您有一天到西藏旅游,您可能也会发现一个奇怪的形象,那就是来西藏艰苦地方旅游的女孩比男孩多);

  国籍加拿大、现在北京工作的香港人:zoobe,我们私下都叫他“大胡子”;

  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的福建帅哥:林毅;

  最后是我广西的同乡,来自玉林的高中英语老师:黄姐。

  好了,就那么多,将以上的行程在一张西藏地图上连贯地描绘,就是一条完整的大北线了。它的总行程超了5000km,几乎走遍了西藏日喀则、阿里和那曲地区。

  包含了: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神圣无双的神山圣湖,大自然的奇迹札达土林,无边苍凉的古格与象雄王朝遗址,藏羚羊比人更多的那曲无人区,还有无数无比纯净与绝色的圣洁雪山和高原湖泊……从宗教信仰到历史遗存,从自然风光到野生动物,这里应有尽有,当然,还有在无比的艰辛与苦难之后的人性感悟。

  提醒一下,一般来说,行走大北线的时间只能是冰雪融化后、雨季来临前的5月底6月初,或是雨季过后、冰雪尚未将高原大地尽数覆盖的9月。整条线路对身体素质是极端的考验:高海拔、严寒、风沙……各种自然界的挑战在等着勇敢的你;不说那些难以下咽的藏地食品和难以入眠的休息条件,就是那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徒步50公里,将近20 天、每天超过10个时间的在根本没有道路的戈壁草原颠簸,以及经常出现地陷车、挖车、推车、拉车……所以你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困难在等着坚强的你。

  图文来源:寰宇周天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西藏楚果寺:玛旁雍措圣湖的守护者

  万里独行 从青海到西藏看正在消失的风景

  西藏布达拉宫:神圣的高原圣殿(组图)

1 ... 4 5 6 7 8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