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墓:西藏山南的神奇之地(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0日15:24
藏獒藏獒

  是吗?松赞干布。真像与你说说话,因为除了这只忠实的藏犬,整个土丘之上已经再没有其他可供说话的对象了。

整个藏王墓上的景色整个藏王墓上的景色

  可是说些什么呢?聊聊你年少即位,一统高原的赫赫武功?还是聊聊你创建文字,发展农牧,中兴吐蕃的无双文治?或是聊聊你和亲近邻,推行佛教的外交与信仰?其实我更想听听你心底的真心话,作为一个高高在上的一代君王,作为一位不断自我神话和别人神话的一代法王,的真心话。那会是什么呢?自豪?孤独?欣喜?还是痛苦呢?也许你并不愿意对我说,也许你的话语已经随着风儿传到了我的耳中,而我却无法听懂。但我还是愿意多陪你坐一会儿,哪怕那短短的一会儿相比起千年的孤独只不过是沧海一粟。

美景美景

  是啊,其实我们后人在评论一位帝王,一位名人,甚至是一个人的时候,都只是在看他们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又有多少人真正去倾听过别人的心声,去想过别人的快乐与痛苦呢?

小道小道

  眼前的道路是来时的小道,但此时,它却代表了离别。最后再回望一眼这座藏王墓,突然发现身旁的一座小屋内,这一排排代表了永恒,代表了神圣的酥油灯正在长明。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