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游三峡 看长江最深处的美(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9月19日13:52
乘坐小船游神农溪。乘坐小船游神农溪。

  沿途细节

  神农溪 体验古老的拉纤文化

  经过大坝后,游轮到达了巴东,这里是著名的神农溪的所在地,我们在码头换乘小型游船游览。神农溪过去是一条溪水很浅的浅滩,可如今溪流却变成了一条“大河”。

新浪旅游配图:神农溪 摄影:锈剑新浪旅游配图:神农溪 摄影:锈剑

  神农溪两岸的崖壁上针孔密布,有的还留着古栈道的凿痕,山体上还有一条很明显的“分界线”,上边是郁郁葱葱的树和颜色较深的岩石,下边则鲜少植物,岩石也是浅色的。那条“分界线”肯定就是涨潮时形成的。

新浪旅游配图:神农溪 摄影:锈剑新浪旅游配图:神农溪 摄影:锈剑

  到了一条狭窄的支流上,我们换乘小木船,5个船夫在船上划船,船头三个,船尾两个。沿路的风景和刚才差别不大,不过这一路可以听美女导游和粗旷的船夫给我们唱土家山歌,高亢的歌声飘荡在峡谷的上空。

新浪旅游配图:神农溪纤夫 摄影:锈剑新浪旅游配图:神农溪纤夫 摄影:锈剑

  船到岸时,船夫上了岸拉纤。神农溪一带,自古以来就有拉纤文化的存在,不过三峡大坝建成后,水位变高,交通便利,平常运输中已没有拉纤的必要,我们只是体验当年那种拉纤的文化。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