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麦积山:铁窗后的佛教艺术瑰宝(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5日10:44
这里也有很美丽的飞天壁画这里也有很美丽的飞天壁画
这些恍若被遗弃的佛像让人看着心酸这些恍若被遗弃的佛像让人看着心酸

  真希望麦积山文物工作者能想出个办法,既能保护文物不进一步风化,又能让游客饱览艺术。是否用钢化玻璃密封更好?抑或把重要文物移至博物馆陈列,在原址处放上精美的复制品更好?现在这样,并不能解决风化问题,也不能让游客好好欣赏,真的是很遗憾的事情。

色彩超级绚烂的裳色彩超级绚烂的裳
悬崖绝壁上的艺术瑰宝悬崖绝壁上的艺术瑰宝

  关于麦积山的攻略:

  1,如果决定要在景区内乘车上山,买票的时候就要到某买车票的窗口先去买了,否则检票后进景区了,里面是没买车票的地方的。幸好我去那天人不多,给检票员说了下,跑出来补的。

  2,景区内的车只到距离山脚还有一两里路外的一个停车场,还需要再穿越各种卖纪念品啊,小吃的摊贩才能到达石窟脚下。

  3,石窟是单向通行,从西区上,东区下,中途在牛儿堂那里会穿过一个很小的石洞,很有意思。最好一次看个够,否则像我,转了一圈后,想再上去补拍下前半程的洞窟,就不让上了。进了门卫处检了票,就是一次性的了,出了东区的门卫点就不能再进了。

  4,最重要的一点,百度百科和互动百科特别提醒的不准带包和相机,现在已经没有这条规定了!我问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可以拍照。不过为了保护文物,建议还是不要使用闪光灯的好。

  图文来源:鸢尾 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甘肃郎木寺:拥有活佛肉身的藏传佛教寺院

  甘肃鸣沙山 艳阳下如金子一般灿黄

  甘肃八角城:遗落在丝绸之路上的古城池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