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麦积山:铁窗后的佛教艺术瑰宝(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5日10:44
被誉为东方蒙娜丽莎的44号窟佛像仿品被誉为东方蒙娜丽莎的44号窟佛像仿品
123号窟童女仿品123号窟童女仿品

  拿着事先做好的功课,我真的是哭笑不得。号称东方蒙娜丽莎的44窟,天真质朴的123号童男童女,壁画最精彩的127窟等等,我就只能在山脚下的游客须知长廊中看照片或者在旁边的瑞应寺里看仿品了。

凌空的台阶凌空的台阶
绝壁上的精彩艺术绝壁上的精彩艺术

  来都来了,还是只有上去看看呀。麦积山石窟是开凿在悬崖半山腰上的石窟群。有栈道云梯盘旋而上。现在已由木梯更换成了水泥钢筋的台阶,安全性提高了许多。单边通行,游人一般没拥堵的机会,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也小。不过走在台阶上看着脚下空空的深渊,还是好些人恐高胆怯了。遥想古人在悬崖峭壁上开凿石窟,那样奇险的工程,是怎样的信仰才能坚持下去啊。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