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8月15日11:40
美丽的香格里拉美丽的香格里拉

  碧塔海是普达措的精华所在,这里也是普达措最高的地方,海拔3700多米。在这个高原上,生长着密密丛丛的冷杉,形成一片风姿卓越的森林。被森林包围的,便是明镜里的碧塔海。它美丽而不张扬,静静地躺在群山环抱之中,深蓝深蓝的倒映着蓝天白云。清澈的湖水安安静静地睡着,连风都吹不动它的肌肤。微微荡起涟漪的时候,它一定是轻轻地睁眼了,而后又半睁半闭地睡了。它躺在花海中安静地睡,马儿是它头上的发簪。

草原上的马草原上的马

  在这里我开始轻微的高原反应,走路开始大口大口喘气,头脑开始缺氧,头皮开始发麻,人像要立即睡去一样。赶紧吸氧,高原反应才有所好转。原来,看这么美的地方,是要付出代价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地上去下来。

  可是,我在这里的时候,为什么心中会变的像湖水一样澄净?为什么忽然会忘记所有的人,仿佛我就是这里的一颗小草?为什么连走路仿佛有人拽住我脚的时候,我还在默念心中那未竟的理想?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

  我在香格里拉许的愿望会实现吗?那一天,升起的风马,会保佑我吗?那一天,我转动的转经筒,会灵验吗?

  不得而知。但是触动我觉悟的第一次却给了你:美丽的香格里拉。(撰文/摄影 刘念)

  相关阅读:

  云南香格里拉:梦想中的自由王国(组图)

  世外桃源香格里拉 留给心灵最后一片净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