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索民居:川西嘉绒藏族的建筑典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坝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7日14:39

  马尔康的早晨。累了一天的三个女生依旧早早起床。今天的安排并不紧张,由于改变线路的关系,今天已经有点无路可走,也没有过多令人期待的看点,要说有的话或许就是米亚罗的红叶,还让人有几分期许。我们约定10点半从马尔康出发,我和阿芬想到马尔康街上逛逛看看,小孟姐也加入了我们。

马尔康西索民居马尔康西索民居

  马尔康是四川阿坝州的首府,在四川有一个很独特的现象,几个州的名字都很奇怪,阿坝州的首府不在阿坝却在马尔康,甘孜州的首府不在甘孜却在康定。马尔康不愧为阿坝州首府,看起来确实比较繁华。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步行街,清早起来的时候店铺都没有开门,我们穿过步行街走到大路上。

马尔康的早晨马尔康的早晨

  秋天的脚步也来到了马尔康,虽然是在县城里面,没有那种很纯朴的感觉,但是比起南方没有四季的死板来说,我更喜欢北方四季分明的风景。

不少穿着藏族服饰的藏民走动不少穿着藏族服饰的藏民走动

  阿坝州也是一个藏族自治州,大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的,也有不少穿着藏族服饰的藏民走动,不过比起甘孜县来说,马尔康的藏族气息并没有那么浓重,而且,可能是大县城的关系,即便同是藏民,马尔康的藏民服装都比较干净,肤色也相对比较白一些。

晒太阳的小狗晒太阳的小狗

  暖暖的太阳晒着,小狗淡定的躺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

  图文来源:小步走天涯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坝州

这里,山清水秀,草原辽阔,雪山耸列,江河纵横,融气势磅礴、广袤宽阔、俊秀幽深于一体。这里,地形地貌复杂、沟谷交错、气候多样,构成独特的地理环境。保留了世界上别的地方早已绝迹的动植物资源,如熊猫、珙桐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