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邀约去看海 北戴河自助游全攻略(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6日12:01

  海参:属棘皮动物,种类甚多,威海的海参属于刺参。我国可供食用的海参有20多种,刺参为上品,而北戴河的刺参品味尤佳。海参体近圆柱形,两端钝圆,腹面平坦且管足密集,背面有突棘,多为灰黑色或黄褐色,成参体长20—40厘米。北戴河沿海岩礁众多,海藻茂密,海底腐植碎屑丰富,因此所产海参个体肥大,突棘粗大,肉质肥厚,鲜嫩可口。海参味道鲜美,食而不腻,是海中八珍之一,数百年来,一直是宴席上的珍品。海参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糖类丰富,不含胆固醇,是理想的滋补佳品。

烤串----作者:食尚小米烤串----作者:食尚小米

  对虾:北戴河沿岸是对虾洄游、繁衍、栖息的场所,因此具有得天独厚的捕捞和养殖条件。年产量为2万多吨。鲜活对虾体色青中衬碧,玲珑剔透。熟后通体橙红,如珊瑚雕就,观之色艳悦目,食之鲜美异常,为虾类上品。

皮皮虾----作者:食尚小米皮皮虾----作者:食尚小米

  扇贝:因其壳形似扇现时得名,是名贵的海产双壳贝类。它有特别肥大的闭壳肌干制现时成的,故扇贝又称干革命贝。扇贝喜栖浅海水流轻急的清水中,用足丝固定在海底岩礁或沙石上。贝壳轻薄而坚硬,上有若干条放射筋络,呈红、黄、紫、月白等鲜艳色彩,是贝雕工艺品的绝好原料。北戴河所产扇贝,主要为栉孔扇。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度达60%以上,比鸡蛋高4倍。 火腿肠:是北戴河海滨最为驰名的特产,形状长圆,富有弹性,外表呈玫瑰红色。长约35公分,重约o.5公斤左右。其肉质鲜嫩,清香可口。1981年被评为河北省优质食品。l1982年被国家商业部命名为名牌食品。火腿肠制作已有近百年历史,在德式火腿肠的制作基础上,吸收汉民族制作工艺,逐渐形成了独具风味的特产。

  【到北戴河避暑的七个理由

  1.早在上世纪初北戴河就与庐山、莫干山、鸡公山合称为全国四大避暑胜地。

  2.北戴河海滩沙质比较好,坡度也比较平缓,是一个优良的天然海水浴场。

  3.北戴河周围的环境也很美。海滩背靠联峰山,联峰山分东西两峰,相距约1.5公里,山上山下松柏成林,郁郁葱葱。东联峰山海拔130米,从山间小路向上缓行,约半小时可以到达山顶上的望海亭。在这里俯瞰海滨,翠绿欲滴的丛林,鹅黄色绒毯般的沙滩,碧蓝的大海,使人心旷神怡。

  4.北戴河还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北戴河观日处位于北戴河海滨,东北端的鹰角亭为最佳地点。

  5.宜人的气候是北戴河海滨成为驰名中外的旅游避暑胜地的重要因素。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之中,日最高气温超过摄氏30度的天数,平均只有7.6天,暑期平均气温只有24.5摄氏度。

  这里空气清新,滨海地区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离子4000个,高于一般城市10至20倍。

  6.北戴河常年保持一级大气质量,没有污染,没有噪音,城市森林覆盖率54%,人均绿地630平方米,居全国前列。

  7.北戴河是世界著名的观鸟地,是我国第一个候鸟保护区。这里可以见到的鸟类有405种,占我国现存鸟类的40%。

    文章参考:远方网、马蜂窝及新浪博客 图片来源:远方网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