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贵阳:吃不完的美味之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阳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7月05日15:12

  贵阳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城市,山、水、林、洞为特色的高原风光,明代建筑文昌阁和甲秀楼为特色的人文景观,民族节为特色的民族风情。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为特色的宜人气候,为贵阳增添了魅力。最热的7月下旬平均气温为24℃。盛夏之际,到贵阳避暑、览胜、品美食,是一个度过炎热夏季的绝佳方式。

贵州美食贵州美食

  推荐玩法:

  甲秀楼是贵阳的标志及代表性景点,也是每位游客来贵阳的必游之地。甲秀楼建在城南涵碧潭鳌矶石上,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巡抚江东之于此筑堤连接南岸,并建一楼以培风水,取名“甲秀”,表示“科甲挺秀”之意,400年来依然矗立不倒。甲秀楼是三层三檐四角攒尖顶阁楼,这种构造在中国古建筑史上是独一无二的。整个甲秀楼倒映在南明河中,犹如一幅绝美画卷。甲秀楼牌坊前后有8个石狮子,有趣的是,它们不是通常见到的坐狮或卧狮,而从高处俯冲下来的雄狮。在贵州的古建筑中,经常可以看见这样的下山狮,显得虎虎生气,好不威风,也是贵州山地文化的一种体现。

  在贵阳,以“夜市”形式出现的小吃街非常多,如规模最大、汇集贵阳小吃的夜市小吃街有“合群路夜市一条街”,贵阳最有名的娱乐街“陕西路夜市一条街”,历史最悠久的“小十字夜市一条街等等。每当华灯初上,贩卖小吃的小摊贩陆续在小吃街上汇集,架好摊档、摆上小吃、开上炉灶,一个热闹的晚上从此开始。爆炒小龙虾、蟹和螺蛳、香酥鸭、油炸臭豆腐、丝娃娃、啃骨头、烤肉、卤菜……各种贵阳特色的小吃呈现在你眼前,叫人眼花缭乱、食指大动。小吃街最热闹的时候是每天凌晨的两三点钟,所有的排档都满满当当的,座无虚席。

  旅游贴士:苗族银饰制作巧夺天工,挑花刺绣制作也相当精美,自用或是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阳市

贵阳市是贵州省省会,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被誉为“高原明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