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贵阳:云贵高原上的绿色明珠(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阳市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6:18

  贵阳,这座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上的城市是一座“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绿带环绕,森林围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城市,享有“森林之城,避暑之都,休闲胜地”的美名。发展旅游业是贵阳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必然选择,倡导绿色旅游消费,树立节约文明的良好旅游消费风尚,实践城市品牌旅游产业大发展,逐步将贵阳打造成国际避暑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和旅游服务中心。

贵州贵阳

  给生态文明旅游业定位

  旅游业的基石是什么?对于这个众说纷纭的问题,国内一直争论不休,未有定论。其实,旅游业既是真正的环境友好型产业又是绿色经济的领军产业,既关乎民生,又可创汇拉动经济。旅游业是建立在良好的自然生态基础之上的产业,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或者消耗,并不是发展旅游业所必须,所不可避免的。相反,对自然环境的既可以永续利用、又可以对文化生态的长久保护。这种平衡式的发展经济,才是旅游业的基石的真实所在。在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导向下,旅游业从一种普通的消费行为变成了一种具有经济、文化、社会等多重意义的活动,甚至已成为了促进城市发展的一种手段。生态文明,是对工业文明的扬弃,即在尊重自然规律,保护环境的前提下,追求人类自身的物质、精神的发展,追求人、自然、社会和谐的发展。因此,必须站在生态文明这个高度去审视和研究贵阳旅游业发展的新课题。

天河潭天河潭

  建设文明城市势在必行

  如果一座城市不想被遗忘,就必须像经营企业,营销产品一样地经营自己的城市,打造自己独具特色的城市品牌。生态优势是贵阳最大的比较优势,立足于贵阳自身的生态比较优势,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将旅游业培育成全市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的战略目标,并明确了旅游发展的总体要求、体制改革、开发建设、优惠政策、奖励措施等。避暑休闲旅游,在贵阳已经显现出它巨大的拉动效应,餐饮、交通运输、酒店、会展、房地产等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产业,呈现出火爆之势。以建设宜游生态文明城市为目标,站在城市经济总体发展战略高度,以大气魄、大手笔主导运作,全盘筹划,实施大产业转化战略,将城市建设、农业和农村建设、文化产业、服务业等聚合成泛旅游产业体系,精心打造“避暑之都,温泉之城”和“爽爽的贵阳”城市品牌,提升贵阳城市品质,为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为旅游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为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城市新貌城市新貌

  近年来,贵阳市集中力量推介“中国避暑之都”、“温泉之城”城市旅游形象,将“贵阳避暑季”、“贵阳温泉月”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的旅游产品,致力于青岩古镇、南江大峡谷、天河潭、保利温泉、十里画廊等精品旅游景点建设,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以建设宜游的生态文明城市为目标,全市旅游经济持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保持了省内的领先地位。2009年贵阳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3288.47万人次,同比增长25.23%,旅游总收入294.85亿元,同比增长57.43%。已经连续三年保持40%以上的高速增长。据统计显示,2007年贵阳市市旅游业增加值占当年GDP的5.16%,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为7.75%,旅游业已经成为贵阳市重要的支柱产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阳市

贵阳市是贵州省省会,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被誉为“高原明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