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湘西凤凰:挥之不去的吊脚楼情节(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30日14:12
吊脚楼生活吊脚楼生活

  我终于明白了也理解了人们的吊脚楼情结,因为我也有了才下眉头又上心头,挥之不去的吊脚楼情结,就因为眼前这凤凰古城沱江岸边的吊脚楼群,这美的让人惊艳让人窒息的景色,给人视觉极度的震撼。

夜色中的吊脚楼夜色中的吊脚楼

  眼前是一排古旧的吊脚楼排排站立在虹桥两侧的沱江河畔,就象接受检阅的仪仗队,向对岸的我们行注目礼。如果一栋一栋观察,吊脚楼有点不够整齐不够美观,支撑吊脚楼的脚也是东倒西歪的,但如果是整体看过去,岸边的吊脚楼整齐划一,就象是士兵列队,非常整齐,形成了美学中的美感之一:线条之美。

美丽的建筑美丽的建筑

  廻龙阁吊脚楼群前门面临凤凰古城官道,后部悬于沱江河畔,以细长的木材作为支撑,廻龙阁吊脚楼群全长200余米,大多数是清末民初的建筑,是凤凰古城具有浓郁苗族建筑特色的古建筑群之一。原本是凤凰古城本土苗民的居家住所,现如今都被开发成为饭馆、酒吧和客栈了。我们就在其中虹桥旁边的一栋吊脚楼饭馆的二楼吃过一顿性价比最“高”的晚餐。

历史的痕迹历史的痕迹

  凤凰古城沿沱江两岸的吊脚楼很多,但最集中最整齐最美观的吊脚楼群在虹桥两侧,又以廻龙阁吊脚楼群最为壮观。与凤凰古城沱江河畔的吊脚楼相比,苗族民居吊脚楼虽然建筑几乎相同,但失之没有临江吊脚之险,失之没有面对惊涛骇浪千百年不倒之绝。九重天吊脚楼虽为世界最高之吊脚楼,但独立无伴,突兀无援,红花虽好,没有绿叶挟持也尽枉然,何如凤凰古城沱江河畔的吊脚楼群之军队布阵之气势。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