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湘西凤凰:挥之不去的吊脚楼情节(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30日14:12
美丽凤凰美丽凤凰

  廻龙阁吊脚楼群象士兵列队一样的吊脚楼好象是听到口令:“向右看齐”,一起向右也就是沱江的转弯处看去,我的镜头向前逐栋吊脚楼移动扫过,就在沱江拐角吊脚楼群最突出部位,一栋吊脚楼尤如鹤立鸡群般拔地而起,吊脚楼们象绿叶拥花一样,簇拥起吊脚楼群当中最高的吊脚楼--夺翠楼。

凤凰风情凤凰风情

  夺翠楼是具有吊脚楼情结的凤凰籍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仿照古老吊脚楼的样式建造的牌坊式的建筑,虹桥这边厢望去,只见夺翠楼长脚临水,台楼悬空,飞檐峭山,与周边的吊脚楼浑然一体,夺翠楼刚好建在沱江拐弯处,成为了沱江岸边吊脚楼群的排头兵、领头羊,是廻龙阁风景区的点睛之笔,从外围的任何一个能看到的地方望去,夺翠楼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它在南华青山与沱江绿水之间,构成了一幅美丽而朴素的水墨画。

夜色撩人夜色撩人

  凤凰情结实际上就是吊脚楼情结,试想:如果没有了吊脚楼,凤凰将会怎样?!

  很多地方都有吊脚楼,不是有吊脚的楼都可以叫做吊脚楼。

  凤凰古城,沱江河畔--永远的吊脚楼!

  文章来源:菜夫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寻梦凤凰:感受远离尘世的边城风情(组图)

             生命的约誓 亲历沈从文笔下的凤凰古城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