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部分地区降暴雨 湖南凤凰古城一度被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钱江晚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7日14:55

  贵州东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湖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

  这次较强降水过程,除了对长江中下游地区前期严重旱情有较为明显的缓解作用外,也使得湖南、江西、贵州等省部分河流或河段水位有所上涨,湖南、贵州等省局部地区旱涝急转,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

  贵州省望谟县5日8时至6日8时出现持续特大暴雨,记者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望谟县境内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县城被淹,一度停电停水,7个乡镇通讯中断。截至6日20时,已有9人死亡、13人失踪。

  据了解,受强降水影响,红水河支流贵州望谟河发生超保证水位3米洪水,望谟县城王母桥、宁波桥过水水深0.8米,城内多处路段及沿河两岸低洼地带受淹严重,最大水深达1.5米,县城及受灾乡镇紧急转移群众6000余人。截至6日17时,望谟县城已通电,其他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从4日凌晨两点开始,暴雨袭击了湘西凤凰古城,降雨持续了近10个小时,最大降雨量达到206.8毫米,导致古城沱江河水上涨3米多,部分旅游景点街道被淹。中国最美古城之一的湘西凤凰一度陷入“水困”。

  昨日,凤凰县宣传部曾文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5日凤凰降雨减弱,沱江洪水水位逐步回落。沱江两岸依旧灯火辉煌,商铺正常营业,“沱江水来的快去的快,现在洪水已经退去。居民生活恢复正常。为安全起见,当地已及时将沱江中游的木板桥加固。”关于在建风雨桥被洪水冲走的说法,曾认为并不准确,“这座在建风雨桥目前仅搭建了部分脚手架,洪水只是冲走了部分脚手架。 ”

  江西省防汛办监测显示,5日10时至6日10时,全省有64个县降中到大暴雨,历史罕见的全省春夏连旱旱情继续缓解,旱涝急转迹象更加明显。

  雨情监测显示,5日10时~6日10时,江西全省有靖安、安义等11个县下了大暴雨,降雨在104-142毫米之间;德兴等32个县(市)下了暴雨,降雨在50-97毫米之间。全省另有11个县下了大雨,有10个县下了中雨。

  6月4日开始,江西境内出现入汛以来最大降水过程,江西严重春夏连旱出现极大缓解。6月5日8时,江西省结束了5月30日启动的抗旱四级应急响应。但持续集中的强降水促使江西出现罕见的旱涝急转,后期防汛形势严峻。江西已紧急部署,应对已出现的旱涝急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