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右玉:从荒山到绿洲的沧桑传奇(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30日12:00

  威远镇位于右玉县西南部,距县城 10公里,西临平鲁区凤凰城镇,北与杨千河乡、丁家窑乡接壤,南与高家堡乡接壤,东临新城镇,辖32个行政村、2563户、1.16万口人,总土地面积38.72万亩,其中耕地面积8.3万亩,土地广阔,地势平坦,是一个以种植业为主的纯农业大镇,是右玉县四大建制镇之一。

  站在堡垒的土墙之上,很难想象,远古时,人们修筑它是当做战守两用的城堡。也或许,经年风雨洗礼,它早已失去往日的雄伟与壮观之象。

农民在等待播种农民在等待播种

  右玉的气候正比北京晚一个多月,此时,村口的农民正在切着带芽的土豆,等待播种。

  对于突然闯进村的我们,手中并拿着他们不多见的相机,眼中充满了疑惑的神情。

  我笑着对大妈说:你好!似乎有将距离拉进了一些。她们用着我们听不大懂的方言问我从哪里来?来做什么?拍它有啥用?

蓝天下的城墙蓝天下的城墙

  在那的时候,天公做美,其实早上出发时还是阴呼天,转眼大风将乌云吹开,于是同行的朋友站在堡顶上望向蓝天耍酷。

  此季,玉右的春天还未来临,路边的很多景致其实有点像是秋的荒凉。

城墙的下的洞门城墙的下的洞门

  城中的红砖城,大家都不是很感冒,偏是对着黄土堡子情有独衷。只因它够沧桑,够雄伟,曾经历过风雨,见证着历史,我喜欢的就是这股子黄土味儿。

  城墙的下的洞门,还存留着这里的人们昔日曾居住的痕迹。

飞机划过天空飞机划过天空

  “喜迎新春” 的对联,还未退去它的红色。不时的有飞机从天空中飞过,划出一道美丽的烟雾。这里风很大,基本上五、六级,飞机划过的烟雾,被风吹的在蓝天下漫开,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