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右玉:从荒山到绿洲的沧桑传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朔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30日12:00

  说起右玉,还得是三年前。朋友的朋友说那里的绿化相当不错,秋天去该是最美。那一年的秋天已过,几好友计划着冬天去看雪景,可又因事而耽搁。转年,又因杂事凡多,几次计划又不得成行。

右玉景色右玉景色

  今年五月的一天,随性而起,终于将右玉之行始于足下。

  右玉,不是山西人,恐怕对它了解不会很多。即便是在网上,网上的资料也少之又少。

堡垒的土墙堡垒似的墙

  右玉县位于晋西北边陲,隶属于山西省朔州市。境内四周环山,南高北低,苍头河纵贯南北,东西宽45.7公里,南北长67.7公里,总面积1967平方公里。全县平均海拔1400米,属黄土丘陵缓坡区。北与西北以古长城为界,与内蒙古的凉城、和林格尔县毗邻,东连大同市左云县,南与山阴县、平鲁区接壤。

  知道右玉的,多为官员,因他们听到玉右二字,想到的便是“玉右精神”。

高傲的大树高傲的大树

  右玉县五十多年来,在18任县委书记的带领下,秉承着“一杆铁锹两只手,贡献加服务”的右玉精神将风沙土堵门的塞北荒山建设成了如今“夏天的绿翡翠,冬天的白玉石”,演绎着震撼人心的绿洲传说。

  的确,行在玉右的城中,绿化的面积之大相当震撼,这些年来玉右执着的去做一件事,收获的便是一座绿洲。此时这里还是冬的萧瑟,地皮上也仅仅冒出一小层绿草,路途中时有的古城墙和堡垒吸引着我们前行的脚步……

威远镇小全景。威远镇小全景。

  旧旧的黄土城堡,围护着威远镇。远处的红砖房是新村落,以前多数人居住在堡子的洞洞中。

    文字/摄影:诗然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朔州市

朔州(Shuòzhōu)是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省辖地级市,是全国新型的能源重化工基地,一座正在崛起的北方生态园林工业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