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悬空寺:挂在天上的“空中楼阁”(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5日11:16
悬空寺景观悬空寺景观

  远远而望,悬空寺简直就像一幅玲珑剔透的浮雕,镶嵌在万仞峭壁间。

  可走近一看,悬空寺却大有凌空欲飞之势。

登上悬空寺登上悬空寺

  书说,登临悬空寺,攀悬梯,跨飞栈,穿石窟,钻天窗,走屋脊,步曲廊,几经周折,忽上忽下,左右回旋,仰视一线青天,俯首而视,峡水长流,叮咚成曲,如置身于九天宫阙,犹如腾云皈梦。

  悬空寺不仅外貌惊险,奇特、壮观,建筑构造也颇具特色,形式丰富多彩,屋檐有单檐、重檐、三层檐,结桅构有抬梁结构、平顶结构、斗拱结构,屋顶有正脊、垂脊、戗脊、贫脊。总体外观,巧构宏制,重重叠叠,造成一种窟中有楼,楼中有穴,半壁楼殿半壁窟,窟连殿,殿连楼的独特风格。

细长的走廊细长的走廊

  唐代诗仙李白醉书“壮观”二字,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叹其为“天下居观”。

  在进入悬空寺的路口边山崖上塑了座标志,上书“悬空寺胜境”,在悬空寺入口处对面是一块石,上雕刻“北岳恒山”。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