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凤凰请勿匆匆 记中国最美的小城(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凤凰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9日18:47

  这个疑问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不过我现在不再纠结去找到什么答案了,我想这就是习惯吧,住在江边居民养成的习惯,凤凰离不开沱江,这条江已经渗入凤凰人的生活中了。

  沱江还是孩子们的游乐场,他们趴在江边认真的抓小虾,在江边可以看到很多小虾。在古城里有很多妇女提着篮子卖已经被烘熟,红红的小虾,十块钱六、七碗,碗很小,三口之家用这些小虾炒韭菜的话可以吃两顿。

河边嬉戏的孩子河边嬉戏的孩子

  这里的人不仅生活离不开水,还有很多人靠着这条江赚钱养家。走在古城里会有人不断的问你坐不坐船游沱江?租不租民族衣服拍照片?买不买花环?

传统饰品的小店传统饰品的小店

  这些人可能影响了你看风景,我觉得就算你不需要也可以带着笑容拒绝他们,大家都不容易嘛。

  既然说到了这里那就再说说景区商业这个话题吧。你说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每天都会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如果这里的人不挖掘商机赚点钱,是不是太傻了?我倒觉得商业是现阶段国内众多旅游景区发展的一个阶段,有需要才有商业,如果没人光顾也就没有商业的存在了。难道我们这些游客就忍心看着这里的居民过着原始的生活才会觉得他们质朴吗?在凤凰吃饭住宿的价格都不贵,而且明码标价,我反正没碰到坑蒙拐骗偷的行为,而其我觉得这里的人很好相处,在这里玩挺自在的。

漂亮的传统服饰漂亮的传统服饰

  在古镇里我光顾了两次的一家小摊位,阿姐的摊位在准提庵附近,她卖的东西大部分都是自己制作,自己设计的。

  我问阿姐说:我能给您拍张照片吗?她说:好的呀,你看这个姿势可以吧。我买了她两个包包,一个是照片中,中间那个绿色的。

我买的包包我买的包包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凤凰古城 phoenix-county

凤凰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4A级景区,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地理位置可概括为:“西托云贵,东控辰沅,北制川鄂,南扼桂边”。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