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西塘:体验那稍纵即逝的江南情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05日11:40

  我都不记得我是哪年第一次来的西塘,好久远的年代,记忆模糊,好像是咸丰那年吧。

  四月我又来到江南来踏春,再访西塘。离上次的乌镇游半年不到,看来我对江南水乡的情结越来越浓厚了。在携程网看过几乎所有西塘的攻略,似乎到过西塘和乌镇两个地方的人都会把她们拿来比较一番,结论多半是西塘面积小,民风纯朴,原汁原味些;乌镇商业味重,建筑过于修饰,价格很贵,没有西塘好.。别人总结的精粹还是要看的,毕竟心里有数,但旅游真的是特别个人的事情,相同的景物,于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情,有不同的感受。

西塘西塘

  来到西塘,那些对比和评价早被我抛之脑后,眼前的风景和美食让我应接不暇了。如果真要让我比较西塘和乌镇,我会说:两个都喜欢,都美!乌镇选择冬天,西塘选择春天来吧。我就是这样,看到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气息:乌镇冷清,西塘繁嚣。乌镇处处有似水年华的痕迹,而西塘也给力地宣传着碟中碟二。

西塘夜景西塘夜景

  我来西塘,没有什么攻略可言。因为有事情到上海,就从南站买了前往嘉善的火车,在嘉善火车站有很多拉客的小车,我们就和别人拼车顺利到达西塘了。费用不高,拼车费连门票两人就60元。旅馆是在携程上订好的,因为怕是旺季,来后才发现西塘最不缺的就是住的地方,丰俭由人。我订的是平川客栈,280一晚,位置相当好,住宿条件也可以,亮点是房间有个大阳台,想发呆不用跑酒吧,自己房间更宁静些,还给我们配了功夫茶茶具,四月正好是龙井盛产季节,买少许回客栈自己泡,配着西塘的特产炒青豆和茨实糕,感觉真的是美美的。

西塘客栈西塘客栈

  曾经看到有位博友的文章,旅游对于她就是换个地方吃饭睡觉上网,很高的境界啊。我是举着双脚同意的。当然对于我而言,只是某些的旅游,比如这回的西塘。其他我去过的一些地方,还是观光重要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