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小镇生活如水墨画卷悠扬铺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06日09:39

西塘,小镇子。
西塘,小镇子。

  不知道别人小的时候,会不会有某种情结。而在我小时候,由于我对烟雨迷蒙的江南水乡痴迷不已,我就自恋的把它称作为我的“南方情结”。我喜欢喝汤爱喝茶喜甜食,一到北方的冬天,手脚干裂,怕冷体寒。

  妈妈总会说,“你呀,都被惯成了温室里的花儿了。”

  我会反驳道,“才不是,根据事实推断,我的前世呀,一定是个江南美少女”。

古镇生活
古镇生活

  我对南方的热爱,或许是曾沉迷过新百娘子传奇,或许是曾着迷沈从文笔下的水乡,但究竟是为什么,如今都难以考证了。或许是因为遥远,所以才美好,因为不了解,所以才能让我在四季歌里幻想着属于我的水乡,摊开地图,在那幅员辽阔的中华之南,一直都寄予了我一点期待。

西塘
西塘

  关于西塘,即使我所知道的仅仅是《我的青春谁做主》里的那起命案;即使,我们一车人都以为西塘在江苏省,差点把GPS设错地方;即使我未曾做任何攻略准备和旅行安排;即使到了西塘,我们每个人还被恶狠狠地征收了100块钱的入门费,但是,由于我那根深蒂固盲目的热爱,当提着行李,迈过高高的门槛走进西塘时,看见那水,看见那房,我还是惊喜得浑身颤抖,感动到难以言喻,激动到心潮澎湃泪眼婆娑。

蜿蜒过西塘的河水
蜿蜒过西塘的河水

  一条河道纵横穿梭,家家户户水边栖住,阴沉的空气里充溢水草浮游的清淡腥味,船只来往,人声鼎沸,小吃摊飘香,一个一个小铺面紧密排列,头顶上,阁楼居民挂出来晒着的衣裳,拥挤窄小的小巷子,行李箱的轱辘在青石板地面上滚过,发出响亮的哗啦啦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