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梦童话喀纳斯 徜徉神的自留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4月18日13:01

  有人说,喀纳斯湖是“神的自留地”,太美丽,仿佛是神仙为自己留下这样一片纯净的土地。

喀纳斯湖畔 资料图片喀纳斯湖畔 资料图片

  线路看点

  一切宛如童话世界

  从阿勒泰一路进入喀纳斯,纯净的大自然产生了巨大的气场,人徜徉在山间草原、天然陨石群之中,脚步轻快,总觉得连自己也变得漂亮轻盈起来了。喀纳斯湖上,群峰的倒影闪烁着光芒。5月的湖水正冰雪消融,沿岸有6道向湖心凸出的平台,使湖形成井然有序的6道湾。有细心的游客发现,每个平台和河湾都独具特色,有的如卧羊昂首观湖;有的可以欣赏最佳的日落美景。

禾木晨雾 资料图片禾木晨雾 资料图片

  禾木乡是目前发现的,仅存的图瓦人村落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来到禾木村,最为特别的是禾木的小木屋,如童话中一般,这些小木屋已成为图瓦人的标志,小木屋基本有大半截埋在土里,以抵挡这里将近半年的大雪封山期的严寒,显得特别原始古朴,并带有游牧民族的传统特征。眼前种种的景象,都让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欣喜若狂,举着单反、扛着长枪短炮,任何一处景致都是摄影创作的好素材,任何一个角度都可能有惊喜。在这个摄影天堂里,景是次要、角度是次要,关键是是否捕捉到稍纵即逝的光与物之间的交错。

月亮湾 资料图片月亮湾 资料图片

  出行攻略

  最佳旅游时间:喀纳斯年平均气温仅4℃,即使夏天前往也要准备一些保暖性较好的衣物。真正想领略喀纳斯的自然美态,当属5、6月份花海和9月的金秋。

  饮食:在喀纳斯吃饭较贵,一个菜都要几十元,还有35元左右的自助餐,尽量在乌鲁木齐或者布尔津采购充足的食物。不过景区内有村民卖的一元钱一碗的蒸土豆,不用蘸糖或盐,直接入口鲜美异常。

  相关阅读:冬游喀纳斯:感受蒙娜丽莎般神秘梦境(组图)

             奔向喀纳斯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禾木喀纳斯旅游区

喀纳斯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境内,北面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蒙古三国交界,1980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总面积2500km2。旅游活动区限定在保护区南段缓冲区内,面积35km2。气候凉爽,全年无夏季,春秋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