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诗画三门海 广西凤山自助游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池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4月08日14:43

  所属地区:广西 河池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5天  花费预算:500元  适合时间:1、2、3、4、5、9、10、11、12月

  被称之为"长寿之乡"的广西巴马县早已名声在外,可与之毗邻的凤山却近年才逐渐被人们所关注。殊不知,这里才是真正的长寿源头,而此处的山之伟、水之灵、洞之奇,比巴马更多了几分神秘与灵气。

俯瞰天窗,碧蓝如玉 摄影:兔子193俯瞰天窗,碧蓝如玉 摄影:兔子193

  被称之为“长寿之乡”的广西巴马县早已名声在外,可与之毗邻的凤山却是近年才逐渐被人们所关注。其实,这里才是真正的长寿源头。全县不到20万人,100岁以上的老人却高达61位,远远高于联合国规定的“世界长寿之乡”标准。而此处的山之伟、水之灵、洞之奇,更是比巴马多了几分神秘与灵气。

  寻访寿源  碧水波心

寿源 摄影:兔子193寿源 摄影:兔子193

  游遍了巴马各处景致正待离去,朋友强烈推荐凤山三门海一行。三门海,曾略有耳闻,却不知比巴马如何?

  满目喀斯特地貌的层层峰峦,突被一汪碧蓝波光夺去了眼球。那水碧得异样,不似蓝也不似绿,却透着一种清清澈澈、柔柔腻腻、丝丝滑滑的色泽,忍不住上前一亲芳泽。远看似一块凝固的碧玉,到了眼前才发觉水波正托着点点落叶碎红缓缓向远处流去。

碧潭垂钓 摄影:兔子193碧潭垂钓 摄影:兔子193

  逆水而上,来到一座山洞前却再也走不过去了,这里大概就是尽头。洞旁散落着几户人家,一条静静横在水上的吊桥,偶尔有小狗跟着孩童欢叫着跑过河去,水面桥影也跟着晃动起来。我忽地想起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正似眼前这般光景。同样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不禁心中惊喜异常,急急招来船家,欲往洞中一探。

  坐在吱吱呀呀的船板上,天光淡淡,水气氤氲。那水色如此浓厚,似深不见底,却又清澈明亮。水波从身边轻轻荡近又漾开,泛着幽幽的光,似有灵气,想扑捉却又捉不到。怅然间抬头看见石洞旁刻的两个篆体大字--“寿源”,心下了然,这便是长寿之水的源头“三门海”了!

社更穿洞 摄影:兔子193社更穿洞 摄影:兔子193

  船夫不掩自豪地说,都说巴马盘阳河水让人健康长寿,可它的源头却是我们这条波心河。“波心河”,果然河如其名,波光莹莹令人心动神往。徐志摩曾诗云: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此时此刻,船的影,云的影,树的影尽在波心河里,人在画中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池市

河池是广西少数民族聚居最多的地区之一,也是广西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河池是桂西北区域中心,在广西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不仅是桂、黔、川交通的重要枢纽,还曾是历史的“兵家喉地”。河池背靠大西南,面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