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出逃喧嚣 自驾闺中美粤(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4月08日11:32

  春天来了,我们一起出逃。暂时远离城市,逃离纷杂喧嚣,来到大自然的怀抱里,呼吸久违了的新鲜空气。不一定到大景点去人挤人,倒不如另辟蹊径。广东有不少美景藏在闺中人难知,却因此保留着难得的恬静。

  【推荐地】信宜 虎跳峡

  虎跳杜鹃漫山红

  深藏于崇山峻岭当中,必有一处山水如画的世外桃源。虎跳峡便是如此。

  虎跳峡位于黄华江 上游,两岸石壁如削。由于筑坝修建水电站,江面变开阔,有“小三峡”之称。狭口处高出水面数尺的黑色花岗岩上,有斑驳白纹酷肖猛虎,跃跃欲跳,故名虎跳。头场滩是虎跳的入口,奇石满堆,千姿百态。人只能在乱石中行走,恍若置身于怪禽异兽群中。从这里至“虎口”,悬崖峭壁绵延。

虎跳峡有小三峡之称 图/信宜市旅游局虎跳峡有小三峡之称 图/信宜市旅游局

  四月的虎跳峡,杜鹃从石罅岩隙间迸出斑斓的红,染红了一溪两岸。与高山、苍松倒映于碧蓝的江水中,真是“一湾溪水绿,两岸杜鹃红”。如此美景,引无数游客竞相写下优美诗篇。清代进士刘汝新游罢,乘兴写了一首七绝:“杜鹃啼血染花丛,临水争妍石峡中。我欲寻春春寂寂,问花开处为谁红?”虎跳峡景色岂止山水?沿虎跳峡往前走三四公里,有个村落名叫木辂村。村内古老的建筑似乎没有受到现代社会的纷扰,仍旧保留着人间仙境般的自然淳朴。

  【游玩攻略】

  交通:广州上广吴高速,云安出口下,转入207国道向罗定方向继续挺进。到达旺沙,沿江逆水而上,穿过村落,需时约四五个小时。

  美食:很多人专门冲着黄华江内的黑鲩而来。黄华江由溪流汇集而成,虎跳峡处于上游,水质没有受到污染。鲩鱼在流动的江河内经常做“运动”,肉质自然鲜甜且有口感,当地做法主要以蒸焖为主。

  住宿:回信宜县城内住宿,每间房60-300元/晚,其中准三星级酒店100-120元。

  

  【推荐地】信宜 半月岩

  半月烟雨半月岩

陡峭的山溪 峥嵘的异石 勾勒出半月岩的婀娜多姿陡峭的山溪 峥嵘的异石 勾勒出半月岩的婀娜多姿

  高耸的山峰,峭壁般的岩壑,陡峭的山溪,峥嵘的异石,勾勒出半月岩的婀娜多姿。据当地人说,半月岩之所以得名,源自于一块形似半边月亮的弧形巨石。岩石底部为一弧形石室可容数十人,内有石床一张曰“仙人床”。东侧是高数十米的山口瀑布。晴天,潺潺山泉欢奔笑逐,弹起千颗银珠;雨时,瀑布倾泻,卷起漫天烟雨;若遇春雨乍晴,则掩绿浮丹,水光山色,蔚为壮观。潭水清澈见底,在阳光映照下,犹如一块翡翠镶嵌在山峦之中,与半月岩附近那一小片森林呈现出不同层次的绿。

森林面积不大 但足以让城市来的驴友流连忘返森林面积不大 但足以让城市来的驴友流连忘返

  森林面积不大,但足以让城市来的驴友流连忘返。不少人跃跃欲试,攀藤而上,看自己是否也能拥有像迪士尼动画主角之一泰山那样的好身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