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出逃喧嚣 自驾闺中美粤(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4月08日11:32
高耸的山峰 峭壁般的岩壑高耸的山峰 峭壁般的岩壑

  【游玩攻略】

  交通:信宜县城往北界镇方向,经西江温泉驱车前往山口村可达半月岩。

  美食:北界的柴枪粉和豆饼角十分出名。柴枪粉乃石磨米粉而成,爽滑有韧性,多为蒸和煎两种烹饪方式。制作豆饼角大多是农村家庭作坊,也是用石磨的方式把黄豆磨成浆。然后一层布一层浆叠加在一起,再用石头放在最上面往下压,把多余的豆腐汁压掉。既要压出汁又要保持豆腐原状,极其考验功夫。

  住宿:西江温泉内有标间160元/晚,包泡温泉。附近的天马山景区也有农家木屋80元/晚,但设备简陋,公共厕所,洗澡需自行烧开水。

  

  【推荐地】从化 枫树湾

  沐浴杜鹃花海间

  现在正是看杜鹃的时候。沿途美景不断,自然村风貌,蓝天白云。环绕乡村,行走于青山绿水间,枫树湾位于云台山隧道南出口西侧不远处,村四面群山环抱,依山傍水。附近的山头可以登顶通天蜡烛。有山间小路通往山顶,是一登高远眺的好地方。三四月间,红杜鹃堆满山坡,一朵一朵地开满了枝头,一蔟簇、一丛丛地镶嵌在山坡上、古树旁、小溪边,如油画般浓重色彩,美得令人窒息。

三四月间 红杜鹃堆满山坡三四月间 红杜鹃堆满山坡

  春天杜鹃花开时,漫山遍野,美不胜收。由于沿途路况一直不是很好,必须动用四驱车才行。在枫树湾安营扎寨后,你可轻装徒步登山赏杜鹃。

不少人跃跃欲试 攀藤而上不少人跃跃欲试 攀藤而上

  【游玩攻略】

  交通:广州———从化街口———从化枫树湾。从村子水泥路转入机耕路约1.5公里后到达水库,沿水库右岸的机耕路继续往前,约2公里后可见一条溪流,过了溪流就到了。

  住宿:多数驴友会选择在枫树湾露营一晚,因此要准备防风保温效果甚佳的双层帐篷和睡袋,因为到晚上气温会比较冷。

  饮食:自备干粮及巧克力、牛肉干 、压缩饼干 、糖果等零食。每人1.5升左右水和500毫升运动饮品。

    相关链接:广东自驾最佳地 4大目的地12个景区等着你(组图)

               广东自驾 朝最美丽的风景出发(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