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江南 浙江嵊州找寻越剧之魂(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03月30日14:16

  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其前身是越剧之家,正是由越剧大师袁雪芬创办。这里学越剧的学生比“中戏”还多。学校更是像花园一样,到处是白墙黑瓦,亭台楼榭,梅林松树林……这分明是古代书生、小姐相会的妙处啊!

  250亩大的校园,里面只住着250名学生,近50名教师,怪不得一楼的宿舍都可有一个“后花园”可以供早上练嗓。

  不过,学校毕竟不是旅游景点。教室、宿舍不好随便进的,只能在学校的外围参观,如果与校方沟通好的话,就能去学校的剧院看一场师生表演的越剧呢。

  租个炉子去烧烤

  除了是越剧之乡,这里也有田园风光。

  长廊里、草坪上、梅林旁,挤满了各种春游的人,用烤炉自制烧烤呢!大家仿佛都是很有经验的熟客,从镇上买好了烧烤的各种东东,一字排开放在烤炉上,有模有样地烤起来。租烤炉的地方就在附近,50元一个,不算太贵。

  更多的人则或扎帐篷,或铺垫子,懒懒地晒着太阳。甚至有人租来了吊床绑在树上,荡着……

  这就是一个原汁原味的土地方,如同中国大部分农村一样,最“繁华”的就数镇上了。但这个镇因为沾上了“越剧之乡”的美名,卖的东西也与别处不一样。号称“戏服一条街”的地方,里面有不少卖越剧行头的小店。200-300元一套戏服,还有价格不一的各种帽、冠、鞋、靴,可以好好淘一淘!

  说是戏服一条街,其实也不全是卖戏服的。还有很多小商小贩卖各种日用品等杂七杂八的东西。你可能会觉得是过时货,不大会购买,但有两样东西,可别错过,那就是当地的特色美食——豆腐小笼和梅菜干饼。别看它们其貌不扬,味道绝对好,最重要的是很便宜,一笼豆腐小笼只要3.5元,梅菜干饼只要1元。

  TIPS

  由于旅游资源还未被开发,这里餐馆、宾馆的条件并不太高。如果太过介意的话,还是租个炉子自己烧烤吧,这里的原材料倒是比城市里的更新鲜安全,自己弄干净就行了。

  嵊州地方不大,旅游景点也不多,可以选择一日游。当然想感受乡村的生活,那就另当别论了。

  过剡溪渡口的时候,只能坐竹筏。这里的竹筏不能坐太多人,也不能一拥而上,否则很有可能水没竹筏,把鞋子呀、袜子呀,全部弄湿。记者在当天就看到不少阿姨因为上竹筏太急了,而把脚全部弄湿了。

  如果想去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内看看,是需要和校方事先沟通的。据校方介绍,他们还将在对面建一处开放的校区。目前这个校区由于是教学区,所以是不完全开放的。(文/龚汉岚  摄影/钱超)

    文章来源:解放牛网——申江服务导报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