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春之江城:武汉三日自助游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5日11:34
晴川阁晴川阁

  晴川阁连着铁门关倒象穿上新衣的老妇,在一番脂粉的装饰下仍坚守旧制;归元寺倒是古色古香,在旧貌中固守佛界的清净。

  历史的载体

  湖北省博物馆像带着远古的记忆少女静静地立在东湖的旁边,低声诉说着从远古到近代这一方土地的历史和物景的变迁。馆内的藏品比不上故宫但也不缺越王剑、古编钟这些精品,最最重要的是传达了这个地区政治、经济、社会的变迁。对于我来说,最惊喜的是看到了古代竹简的真迹,古文字、在影视作品才能见到的物品是多么的神奇。

  东湖春晓

东湖东湖

  武汉东湖的面积足足是杭州西湖的六倍,这是资料告诉我们的。但东湖的名声绝对没有西湖的响,究其原因,我想是因为东湖缺乏了西湖那才子美人的故事和名寺古刹罢了。在我眼中,东湖不缺清清的活水,宽阔的湖面、雅致的小桥和依依的杨柳,慢步湖堤或骑行绿道,在东湖感受的是一份悠闲和宁静。

  花的诱惑

武汉大学武汉大学

  春天的主角是樱花,配角是梅花;春天的武汉主角是武大,配角是东湖,这一切的一切都与花开和赏花有关。武大的樱花是高傲的,因为她立于高树的枝头;武大的樱花是孤清的,因为她与这座高等学府的历史建筑为伴;武大的樱花是流芳的,因为在她中间环绕着一段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历史。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