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春之江城:武汉三日自助游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5日11:34

  带着历史印记的老房子

武汉的老建筑武汉的老建筑

  在汉口近汉口江滩散落着一些外国建筑风格的老房子,据说是当年众多外国银行的所在地。如果到过广州的沙面一带,见到这些旧房子就不会惊讶它的建筑风格,更比不上青岛那些老建筑了,但作为中国最中心的省会城市,在这些老房子背后总会流传着一段或可悲或可喜的历史,成为这个城市变迁的见证。

  长江江长

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

  长江不愧是我国的第一长河,武汉长江大横跨其上显得特别壮观。不同于珠江的堤岸,长江的堤岸离水面很远,水面和堤岸之间的沙石就赤祼祼地暴露在天底下,这也想象得出长江水盛时的浩瀚和波涛汹涌、水漫河堤的情景。乘船渡江感受水和浪带来的颠簸感、风带来的寒意,这是从汉口到武昌的最好交通选择。没有珠江两岸灯光的矫情,也没有珠江桥梁间的拥挤,武汉段的长江显得朴实和大气。

  历史的记忆

武汉黄鹤楼武汉黄鹤楼

  如果说汉口江滩的老房子是近、现代的记忆,那么黄鹤楼、归元寺和晴川阁算是年代久远一点的记忆。黄鹤楼是八十年代复建的,在其崭新的外表下关于记忆的只有那些文人骚客留下的唐诗宋词。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