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 春天里的“黄金交响曲”(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03月23日10:55

  >>仙居 稻草人守望花田

稻草人与油菜花稻草人与油菜花

  3月的仙居,早被各色的花儿装扮得姹紫嫣红。神仙居的西天门口,两排紫红色的白玉兰早早地开放了。清澈的流水中,漂着嫩黄色的迎春花,即使在问仙桥的石头夹缝里,也有小野花探头,急欲向报告春的信息。

  千年古镇皤滩,经过春雨洗礼的整片的桃花,让人满眼都是粉红的色调。穿过高迁古村的小河里,一群鸭子们在欢快地嘻水,两岸的柳树儿都绽开了嫩绿的枝芽,还有染红山间的一簇簇的杜鹃花。

  当然最大的主角还是油菜花,没办法,10万亩啊,有势力。在神仙居外的油菜花海能满足你对灿烂一词的所有想象,猫着腰,在花海里捉迷藏吧,放心,很难被找到。

  仔细往油菜花地里一看,哟,杵着一个个表情丰富,服装不一的稻草人,足足有100多个,有农家、运动、卡通等多个主题,像是一场武林大会,稻草人们聚在一起华山论剑。金灿灿的油菜花海里,还有小木屋、菜花风车、传统仿古阳伞等,浪漫又有趣。

  看到这么一个个俏皮的稻草人,你会不会也想亲手尝试做一个?你可以发挥想象,参与稻草人创意制作大赛,亲手扎个属于你的稻草人,靠着它,晒着太阳,闻着泥土味睡个田头的午觉。或者让它代替你,就一直这么站在春风里。你也可以在花丛中欣赏富有仙居地方特色的民俗歌舞,有孩子的话,与孩子们一起玩玩高跷、陀螺、铁环等,回归童年。

  到了晚上,皤滩古镇推出“民族风”花灯表演,盛上一碗特色的红豆饭,扒一口吊肉蒸野笋,那滋味绝对正点。

  TIPS:

  自驾:沪杭高速→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神仙居出口下,全程高速,四小时直达。

  >>奉贤 油菜花田扯起婚纱

摄影者天堂摄影者天堂

  离上海人最近又成气候的油菜花田,想必算是奉贤庄行镇的近万亩油菜花田了。去此处看油菜花,从市区出发当天就可来回。

  在奉贤庄行镇的路上,处处油菜花盛开。最幸福的是热恋的人儿,他们可以学韩剧的浪漫情节,在油菜花的田埂上骑上自行车在菜花迷宫里尝试一次“田园爱情派对”。如果是新娘,披着婚纱“在花田中迷路”是一种极致的浪漫。

  借着看花的名义,奉贤有不少玩耍的去处。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是合家娱乐的天堂,有孩子们喜欢的碰碰船、碰碰车、水上滚动球,有年轻人青睐的充气攀岩、海盗船、森林卡丁车,还有着老少都皆宜的野外烧烤。赏花之余,可以骑双人自行车、打网球,玩转森林有氧运动。

生态园生态园

  在申隆生态园,菜花节期间的农家菜美食月会在这里展开。在指定场所挖挖马兰头或荠菜,真是能让人脚接春天的地气。当然,劳动完了后,千万也别忘了让工作人员把这些成果立刻入菜,现烧现吃。

  还有磨练耐心的钓鱼活动,在生态园的湖畔安静地坐着,静待鱼儿上钩吧,参加这里的垂钓比赛。每天从早上8点到11点,3个小时,钓上来的鱼过磅一称,分量最重的人获胜有奖。

  TIPS

  自驾车:自驾车走A4,到航南公路下右转,到沪杭公路左转,到南奉公路再右转,一直开下去就到庄行。

  3月26日到4月10日菜花节期间在庄行乡村旅游景区、海湾国家森林公园、都市菜园、申隆生态园的售票处或游客中心,领取一张免费的菜花节活动导览图。参与活动的游客都能在购票游览完这几处景点后,于图上加盖印章。通过集齐两个景区点或以上的印章,领取部分景区点的联合优惠券。

    文章来源:解放牛网——申江服务导报   文/丁丁  图/本报资料

    相关阅读:满城尽带“黄金甲” 玩转国内油菜花观赏地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