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与丹巴:怒放的春天 花儿开遍原野(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1日11:22

  些许是对梨花的盛开都有着相同的渴望,在聊天的人堆里,很快就找到了前往金川赏梨花的同路人。于是立马联系包车,从丹巴中路乡,直奔30多公里外,早已是花的海洋的金川马柰乡。

梨花仿佛春天里的雪花梨花仿佛春天里的雪花

  金川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南,大渡河上游,是嘉绒藏族聚居的核心地带,保留着各式传统风格的寺庙、民居、碉楼,发源了民族风情独特的“马奈锅庄”。

阿坝州金川马柰乡阿坝州金川马柰乡

  金川,蒙上苍厚爱,山川雄秀,景色绮丽,既有“阿坝州后花园”的美誉,更是名扬四海的雪梨之乡。这里气候暖和,日照丰富,自古以来人们就遍种梨树。早春时节,当川西高原还未从冬的沉睡中完全苏醒时,金川的梨花已竞相怒放,传递春的消息。

梨花树下,马柰乡的嘉绒藏族妇女与孩子梨花树下,马柰乡的嘉绒藏族妇女与孩子

  若将岑参的名句改两个字,用来形容金川的梨花应不为过:“恰逢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路上,杏花、油菜花、桃花、李花、樱桃花、梨花齐齐怒放,在这花的海洋里,很难去区分梨花、桃花、杏花与樱桃花了。

花的海洋花的海洋

  博友“木子媛媛”的一句话就是对此情此景的最好写照:本来连李花、梨花都分不清楚,现在再加上个杏花,唉!不管了,都当成春天的雪花吧!

    文章来源:托斯卡纳 新浪博主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