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与丹巴:怒放的春天 花儿开遍原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21日11:22

  关键词:春天在哪里

  为了在美好的春天里拍摄到那盛开的梨花,我第5次走进了阳光灿烂的丹巴藏寨。

  夏、秋、冬的季节里,我曾4次徜徉在藏家村寨的每一个角落,唯有她另一个最美的季节——春天,我遗漏掉了。

  为了弥补上这一憾事,我从冬等到了春……

丹巴藏寨,梨花圣境丹巴藏寨,梨花圣境

  曾经有一句话这样说过:“有些事如果现在没做,想做的时候,恐怕机会就没有了。”

  算是为自己出游找个借口吧,为了抓住这个机会,清晨6点,我就坐上了成都开往丹巴的长途车,一路颠簸十多个小时,在落日的余辉还映照在丹巴大地的时候,我如约而至走进了高山顶上、星落旗布的中路乡藏寨。

甲居藏寨甲居藏寨

  在家临出门的时候,我将去年在这里为当地村民拍摄的照片一一打印了出来,希望通过这一次再来,可以送给他们。

  我希望这样的方式,可以化解我内心里的不安,因为当时拍摄他们时,他们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到达居住的地方时,我第一时间将打印出来的照片交给了我投宿的藏族老板,请他转交给照片上的每一个人。

金川河边的村寨金川河边的村寨

  可能是我盼望春天的心情太过急迫,除了山脚下的梨花有些许开放,山顶上寨子里的梨树全羞涩地打着花苞,丝毫没有因为我激情备至来到这里后,为我而绽放。

梨花树下劳作的当地妇女梨花树下劳作的当地妇女

  很是失望与失落。

  因为我清楚自己这一次来过这里后,再一次来,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